美路州史无前例洪水3死1失踪 7000多人获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4日】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遭遇历史性大洪水,居民房子被淹。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超过7000人从被淹没家园获救脱险。周日,当地官员警告,尽管暴雨已有所消缓,但仍具有高危险性。

路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周日说:“这场灾难尚未结束,” “洪水在许多地区仍在上涨。还不是解除警报的时候。”

爱德华兹表示,救难人员已成功地将7000人从他们被淹没的家中救出。儿童与家庭服务部 (Department of Children & Family Services)秘书长沃特斯(Marketa Garner Walters)说,周六晚上有超过5000人暂住在红十字会和政府开设的收容所。

这场洪水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当地官员表示,圣赫勒拿教区(St. Helena’s Parish)已确认一人失踪 ,或许使罹难人数增至4人。

爱德华兹已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此次洪灾“史无前例”。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大雨于上周五开始倾下,路易斯安那东南很快积存约6至10英寸雨量。周六降雨又达数英寸。据美联社报导,在24小时内,路州巴顿鲁治(Baton Rouge)已有高达11英寸雨量。

爱德华兹周日表示,他不知道该州有多少户民宅已被损坏,但估计“数以千计”。

利文斯顿教区(Livingston Parish)是重灾区之一,一些乡镇对外联系完全切断。官方表示,州际公路上有数以百计司机的汽车搁浅水中。

路易斯安那州国民警卫队消息,1700多名救援人员、近170辆水陆两用车出动实施救援任务。还有一个800人的卫队也将可能被部署,进行协助。

美国海岸防卫队也加入救援工作,直升机帮助当地居民从屋顶、汽车和拖车上撤离。

周日天气转干,除非那些已被通知需要撤离的居民外,其它洪灾地区居民被警告留在家里,洪灾地区道路也已关闭。

爱德华兹说:“即使一个典型夏季午后雷阵雨都有可能造成洪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