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拍摄到非常罕见的球状闪电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6日】

日前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地区,有人拍到一个奇怪的画面,地平线远端突然出现一个蓝白色的“火球”,沿着草地翻滚前进,吓坏了目击民众,还以遇见幽浮了。不过专家表示,其实这是一种称为“球状闪电”的自然现象。

据《西伯利亚时报》(The Siberian Times)报导,有民众在新西伯利亚地区目击到这个罕见的现象,在1分多钟的影片中,只见地平线上出现一个蓝白色球状物,不断发出白色和红色的强光,沿着地面移动,接着消失在树林中,吓得民众惊呼连连,还以为自己看到外星人。

但影片的拍摄者,新西伯利亚科技大学的特列古博夫(Roman Tregubov)边拍边解释说,其实这是一种称为“球状闪电”的自然现象,他表示自己也是头一次目睹这种景象,“他正要移走…我很好奇它会不会爆炸?对,它爆炸了”。现场一名女子则说,“好可怕,快躲起来”。

特列古博夫表示,球状闪电非常罕见,而其物理性还没有适合的解释,“但无论如何,见到如此大小的球状闪电,我感到惊讶。不仅如此,我还头到尾把整个过程纪录下来”。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球状闪电通常伴随雷雨出现,但持续时间比一般闪电还要有,过去曾有报告指出球状闪电致人于死。报导中提到,早在1936年就有读者投书,表示有个红色的大火球从天而降,“它击中我们的屋顶,弄断电话线并烧毁窗框,最后掉到水里消失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