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声援舞蹈大赛 谴梁振英施压场馆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6日】

即将在8月1日举行的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在刚过去的周六、周日,多个中共外围组织聚集在大赛新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外,以各种滋扰行为施压场馆及主办方,同时干扰前来购票的市民及附近居民及商户。多位立法会议员谴责梁振英为讨好中共,纵容这些黑帮团伙干扰文化艺术活动,施压场馆及主办方放弃比赛活动,呼吁港人携手抵制,捍卫香港一国两制及核心价值。事件亦引起国际关注,再有欧美国会议员致函特首梁振英,促请当局保护新唐人的场地合约,并保障大赛顺利成功举行。

接连几日,青关会与另外至少7个中共外围组织——香港加侨反X教协会、香港关注基层市民协会、居港爱港之家等,大肆在旺角麦花臣场馆外以大喇叭播放污蔑主办方的录音,张挂施压场馆及主办方的横幅,并聚集在染布房街两旁,过去两天开始晚上派人轮流看守张挂的横幅,对附近商户及居民造成滋扰。

昨日现场所见,在场滋扰的中共组织成员比周末明显减少,但仍在旺角麦花臣场馆对面路旁横跨约50米的范围内架起多幅巨型的污蔑横幅,及在政府管辖的铁栏上张挂横幅、展板,遮挡住一段人行道,犹如文革大字报,试图施压场馆取消比赛。几名加侨反X教协会成员以大声公对准对面的商户播放。几名青关会成员带同胶凳坐在麦花臣场馆入口,又在近转角位的两个交通指示牌中间绑上横幅,遮挡驶经车辆视线。昨日,这些中共外围组织也派摄影人员驻守,专门针对拍摄他们的记者,也拍摄组织成员的情况。

议员谴责梁纵容滋扰行径

参与滋扰的青关会等团体,是过去被揭露为中共地下党的特首梁振英背后操纵的中共外围特务组织。身兼支联会主席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谴责梁振英配合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利用青关会等组织恐吓主办方及场馆,“用这些方式来威吓普通市民,使他们不敢买票,或者让你无法宣传这个活动,甚至那天买了票也不敢来,亦可能进一步到那时在场内喧哗、吵闹,破坏秩序,使整个舞蹈比赛不能举办,这些做法都是非常野蛮的行为”。他批评梁振英一贯喜欢冲突,用强硬手法打击一些团体。

何俊仁指,香港拥有一国两制,尚且重法治,所以梁振英只能采取滋扰行径去破坏香港秩序,“纵容一些人用这些方式来冲击,这些事大家都有眼看到,全世界都看得到,这是破坏香港这里的秩序,亦破坏了香港作为一个自由社会的声誉”。

吁抵制打压 支持舞蹈大赛

他相信这些行径都是意图逼迫场馆和主办方办不成活动,会严重破坏香港的声誉,“学术文化交流的自由,是不可以镇压的”。何俊仁认为,目前不仅是舞蹈大赛有这样的遭遇,一些采取理性非暴力的民主派一样受到攻击,他呼吁港人要抵制这样的行径,支持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大家不应该恐 惧,应该支持,应该是无畏无惧去参与”。

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强烈谴责青关会等组织施压场馆及主办方,“利用不当手段去打压任何合法的行为,包括文化艺术、创作等等方面,我们都不能够接受”。

他直指青关会等组织背后有中共的资助和操控,而梁振英政府一直在偏袒这些团体,纵容它们攻击法轮功等组织,对一些违法和暴力行为视而不见。他强调, 新唐人舞蹈大赛是正常活动,政府在这方面也加以阻挠,例如在租场地方面制造困难,活动举行期间亦有团体滋扰,明显是想令主办方知难而退,“明显是刻意破坏 和针对,使比赛办不成功”。

涉选择性执法 倡投诉当局

他认为事件反映香港一国两制褪色,“特别最近这几年在梁振英上台这几年,是恶化得十分迅速,导致港人既有的权利、香港人很珍惜的香港价值都逐步被破坏,我觉得继续这样下去的话,香港只会走向灭亡,香港人应该站出来,‘企硬’,不可以在一些亲共(势力)的权力、淫威底下屈就,所以我们一定要救香港,守 护香港”。

陈伟业又批评,事件很明显有香港政府有关部门配合,纵容一些亲共团体的行为,“这个很明显是政治上的偏袒,还有选举性执法的情况存在,或者选举性拒绝执法的行为存在”。他建议主办方除了向有关部门投诉,也可向申诉专员公署投诉当局没有执法。

陶杰:宣扬文化不应受干扰

对于近日“爱字头”在新唐人舞蹈大赛场地外的文革式诽谤滋扰行为,名作家陶杰前日接受本报采访时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不应受到干扰,“香港是讲法治,不是乱来的”,“香港是一个言论自由、表达自由的社会。只要是宣扬中国传统文化,音乐、舞蹈、文学⋯⋯表达美好的东西,在香港 的法治社会,是不应该受到干扰的”。

著名传记作家、艺术发展局前文学组主席寒山碧表示,梁振英上台后,香港一国两制日益倒退,令香港社会日益大陆化。今次一个纯艺术的国际性中国古典舞蹈大赛,都被打压,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名作家:一定来观赛

虽然中共团体近日滋扰场馆,同时抹黑新唐人,试图逼迫他们放弃举办大赛,制造白色恐怖气氛。但寒山碧强调今次一定会来观赏演出,并呼吁更多朋友买票来观赛。“在自由面前,我们已经没有地方可以退缩。我们再退一步,退到哪里去?退到我们连出书的自由也没有,观赏演出的自由也没有的话,就很难保持在香港 生活的尊严了。”

资深教育界人士、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表示,新唐人舞蹈大赛举世瞩目,而且这种全球性的活动已经举办了很多年,“今年在香港遇到这么奇怪的打压也好,骚扰也好,我觉得香港政府非常值得骂⋯⋯你们应该尊重租场地的人,尽量配合支持,让比赛做得好。而现在你却容忍其他人来滋扰、插旗?”他认为, 港府配合中共政府打压大赛,“不得不让人怀疑共产党的魔爪伸了过来”。强调警队不可以容忍在正常举办活动的场地有人骚扰。

他并表示,舞蹈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全世界的年轻人借此有一个很好的艺术交流,预祝新唐人舞蹈大赛顺利进行。

美国会议员促保障新场地合约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在港举办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接连遭受梁振英政府的干扰和打压,引起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

美国联邦众议院小型企业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夏波(Steve Chabot),7月19日致信香港特首梁振英,关注当局强制取消香港“2016年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区场地事件。

夏波在信函中表示,强迫取消这些活动代表香港当局不愿秉持一国两制的政策,他郑重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遵守香港《基本法》条文,确保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获得平等对待。

夏波议员还特别敦促,新唐人电视台和麦花臣场馆(MacPherson Stadium)签订的舞蹈大赛使用场地的新合约需受到保护。

此前,欧洲议会议员恩斯特博士(Dr. Cornelia Ernst)及欧洲议会议员埃克(Stefan Eck)7月初亦去信梁振英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谴责梁振英政府对活动的骚扰、干预和施压违反《基本法》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要求立即停止针对舞蹈大赛的非法干扰行动。

拆局 梁振英中联办部署逼退大赛

作为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扶植上台的地下党特首梁振英,过去一直配合纵容青关会侵扰法轮功在香港的讲真相活动。早前新唐人电视台租用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举行今次中国古典舞大赛,突然遭到梁振英政府以“选举用途”为由强制收回场地,迫使乡议局单方面毁约。消息人士指,事件背后是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通过民建联行政会议成员、乡议局第一副主席张学明直接施压的结果。

梁振英过去一直被指透过激化社会矛盾,转移本身的管治危机。目前,梁振英可谓四面楚歌,建制派纷纷与其切割,近日又深陷施压廉署丑闻,因此想藉升级打压法轮功等动作转移视线。警方消息人士指,跟2012年那次的骚扰不同,各方人马的势力都介入了,有人更形容梁振英处境危急,所以孤注一掷,关键在于警方能否严正执法,如果再像以往那样纵容青关会侵扰法轮功,情况可能无法收拾。

梁振英积弱从最后一次的立法会答问大会可见一斑,连建制派议员都怒斥其没有兑现竞选承诺,甚至不需要他再回答问题。而今次立法会选举其中焦点就是要求梁振英下台,一些建制派参选人士大谈“ABC”(梁振英以外任何人当特首)。最近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站总经理朱长民到旺角警署报案投诉青关会时,也听到有 警察说“梁振英就快没得捞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