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大火噬命 38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5日】

马达加斯加上周六(23日)晚间发生致命大火,造成38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儿童,年纪最小的罹难者仅6个月大。

马国国家宪兵队官员昨(25日)表示,发生大火的民宅位于首都安塔那那利佛以南四百公里处的伊卡拉马武尼(Ikalamavony)省安巴拉瓦托(Ambalavato)。火灾发生时,一场为期3天的乔迁派对刚结束,来自户外露天厨房的木炭灰烬被风吹到屋顶,并点燃茅草顶棚。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当时屋内共有39人,因门被堵住无法逃生,仅屋主的14岁小孩从小窗逃生。《时事通信》指,马达加斯加中部地区的建筑为防小偷、强盗入侵,习惯只设置小窗。

由于乔迁派对是安巴拉瓦托的传统习俗。在乔迁新居后,屋主的亲朋好友会聚集在新居进行为期数天的乔迁派对。为避免在烹饪炭火点燃作为房屋支撑的木质材料,乔迁派对主人通常会在户外的露天厨房准备好全部餐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