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现4万年前史前人类象牙制编绳工具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5日】

考古学家在德国发现4万年前史前人类的编绳工具。

据科技新闻网站Sci-news 近日报导,这种史前人类的工具是2015年8月德国蒂宾根大学(University of Tubingen)考古学教授尼古拉斯.高纳德(Nicholas Conard)等人在德国西南施瓦本汝拉山(Swabian Jura)的一个山洞中发现。

它是由象牙雕刻而成的精致工具,保存完好。其长度为20.4厘米,有4个直径7~9厘米大、排列均匀的孔,每个孔都是精细打磨的螺旋形状。科学家分析这个工具得有4万年之久。

科学家说:“这个精细的雕刻物品有编绳器的技术特征,而不是装饰品。”

报导说,以前考古学家把这种形状的物品都当作装饰品或乐器。这次,科学家分析它是编绳器,而不是其它工具。

他们仿造这个工具,验证史前人类使用这个工具编绳子的操作,可以把一般的草编织成粗粗的绳子。

参与研究的比利时列日大学(University of Liege)的维勒.劳兹(Veerle Rots)博士表示,这个工具说明那个时代古人制作绳子的方法,也解决了几十年来让科学家困惑的相关问题。

科学家认为,4万年前地球大约处于冰河时代,因此绳子可能对于生存非常重要,编绳工具当然成为一种重要的工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