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发生砍人事件 19死26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5日】

7月26日凌晨,日本东京附近神奈川县北部相模原市(Sagamihara)发生砍人血案,一名持刀男子攻击残障人士疗养中心,导致至少19人死,26人受伤。行凶男子已经向警方自首。

当地时间周二凌晨2点半左右,位于相模原市绿区千木良的安养院“津久井山百合园”报警称:“有人闯入”、“男子在持刀乱挥”。相模原市消防队表示,有19名入住于该安养机构的人士遭到砍、刺伤,并失去生命迹象,另有20多名入住者身受重伤,目前送医抢救中。

日本TBS电视台引述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消防单位表示,男子在残障人士疗养院杀人事件,已造成19人心肺停止,26人受伤,其中20人重伤。

此前,《朝日新闻》也报导,19人遇难,多达24人受伤。共同社报导,至少15死亡,28人受伤。但警方向日本放送协会(NHK)称,已确认有15人死亡,45人受伤。

NHK报导说,凶手在被捕时,包内有很多利器,有些利器上有血迹。警方估计,凶手用锤子打破窗户进入疗养院。

接收病患的东京医科大八王子医疗中心急救中心主任新井隆男表示,送过来的受害者,全部都有头部被刺的迹象,另外有人的胸部、脸部和手腕也都被刺,凶嫌主要往受害者的上半身挥刀。

《卫报》援引日本媒体报导说,这起血案是日本战后最严重的案件之一。直升机在现场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停在两层楼外的救护车排成长龙。现场有一个大的橙色帐篷,当局正在里面处理死者尸体,以及治疗伤者。

砍人的男子现年26岁,名叫植松圣。警方表示,在疗养院报案2小时后,植松圣赴津久井警察署自首,表示“是我干的”,警方依杀人嫌疑及入侵建筑物等罪名将他紧急逮捕。植松圣是津久井山百合园的前职员。警方正在确认他的行凶动机。

当地一名居民对日本媒体NHK表示,目击警方逮捕一名黑衣金发男子。

据《朝日新闻》报导,警方引述凶手的话说:“我想除掉这个世界上的残疾人。”《纽约时报》报导,凶手说,残疾人应该“消失”。

“津久井山百合园”距离JR相模湖站约2公里,是一家由神奈川县政府设立、专门照顾残障人士的设施,可收容150人,拥有泳池、健身房和医疗设施。设施职员平日负责照顾入住者进食、洗澡及上厕所。

案发时,疗养院有149名19岁到75岁的住户,其中40人年龄在60岁以上。目前,当地居民和受害人家属正在等待当局公布受害人的名字。

美联社报导,因为日本管制枪支十分严格,发生这种大型血案极其罕见。2008年,一名男子在东京驾驶一辆卡车,冲入人群,造成7人死亡。2010年,一名失业男子在东京东北部的茨城县两辆公交车上刺伤14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