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风夜袭北京大树拔起 39景区暂停开放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5日】

自24日夜间开始,新一轮大到暴雨袭击北京,北京因此关闭了39家A级景区。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延庆、怀柔、密云、平谷、昌平等地将有大暴雨。

据大陆媒体报导,24日早晨,北京天空阴沉,空气湿度达到81%,一场大雨正在酝酿。网民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截至中午11时40分许,还未有降雨。目前,怀柔水库、斋堂水库等七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北京仍处于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中。

北京市旅游委消息,这次共有7个地域的39处景区暂时关闭,恢复时间视近期降雨情况而定。

另据报导,北京朝阳区23日晚刮起强风,日坛路两侧10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现场一片狼藉,有私家车的左后方被树枝砸至严重变形,有目击者指事发时车内有一男一女,幸两人都坐在前排未被直接砸中,由救护人员救出送院。

据日坛路附近大厦的工作人员表示,昨晚倒下的10多棵大树都有3、4层楼高,树干直径都在30厘米以上,几乎全是同一瞬间被集体吹倒,“感觉跟龙卷风似的”;而大厦的大门都是靠几名员工顶住,才没被吹倒。北京气象台预测,今夜至明早将会迎来大暴雨,伴有雷电。预计此次降雨对明日交通影响较大,吁市民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积水较深路段。

北京市旅游委昨日发布提示,指因连日降雨致山区土壤存在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建议游客避免前往京郊山区,并公布39处暂时停业的景区名单,恢复时间将视乎降雨情况而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