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黑帮打压舞蹈大赛 图谋再现旺角冲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5日】

各方高度关注 要求警方严正执法 事先制止事态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1日将在香港开赛。特首梁振英政府继强制收回原比赛场地后,近日又调动青关会等中共外围特务组织,在新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外滋扰,并有升级之势,引起国际关注。各界谴责事件冲击“一国两制”,亦聚焦梁振英在中共高层搏击、中纪委调查港澳系统的背景下,处境岌岌可危,试图再次在旺角挑起冲击事件,以图捆绑现政权,逃避被清算的命运。

近日,中共滋扰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手法升级。7月18日以来,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等多个中共外围组织,在比赛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外的染布房街和奶路臣街一带的栏杆和球场铁丝网,张挂起大量污蔑横幅和展板,犹如文革大字报,试图施压场馆取消借出场地举行比赛;又用大喇叭在场馆外播放污蔑录音扰民;又派发污蔑单张、近身滋扰前来购票的市民,规模不断升级。

一批穿制服组织成员并在会场外聚集,阻碍会场出入口和人行道,烈日下有不少人蹲在人行道一旁,对附近居民及购物市民造成滋扰。据了解,不少居民向警方投诉,也有附近餐馆及酒楼投诉生意受到影响。这些红色组织成员多数害怕身份曝光,压低帽子遮盖面貌,一遇记者拍摄则躲避或以物品遮面。

8个中共组织参与滋扰

在场馆外进行滋扰的中共外围特务组织至少有8个,包括青关会、香港民意交流协会、新思维力量、同心护港大联盟、香港加侨反X教协会、香港慈爱协会、香港关注基层市民协会,以及昨天新出现的居港爱港之家。部分团体过去曾多次滋扰和冲击法轮功和平请愿活动,也有参与2014年“反占中”活动。有团体并涉及暴力冲击事件,包括今年1月17日中共在尖沙咀龙堡国际酒店制造“诈弹”事件干扰法轮功交流会,青关会和同心护港大联盟就曾在场捣乱。

早在2012年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在香港举行时,青关会就曾到场干扰捣乱。但据警方消息人士披露,这次跟2012年情况不同,那次仅仅是捣乱,这次明显升级,各方面都在部署。

国际密切关注 领事将观赛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由总部位于美国的新唐人电视台主办,今年已是第七届,旨在推广传统中国文化与正统舞蹈术,比赛内容包括舞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决赛将于10月在纽约举行。这样一场纯技术性质的艺术活动,却在香港国际大都会接连遭受梁振英政府的干扰和打压。就在上个月,梁振英政府以“选举用途”为由,强制收回原比赛场地乡议局大楼大院,乡议局被迫取消租用合约。

针对场地附近张挂污蔑主办方横幅,严重侵犯商业及文化艺术的活动,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站总经理朱长民已再次到旺角警署报警。警方表示高度关注事件,已安排加强巡逻,不排除会执法。

今次比赛场地可容纳近千名观众,前来欣赏大赛的包括政要、文化艺术界人士及市民。另据了解,多国驻港领事都会来观看大赛,监督香港一国两制的落实情况。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要求警方必须维持秩序,保障市民欣赏艺术活动的权利及参赛者的安全,同时确保场馆内外不受滋扰。

多位立法会议员关注大赛新场馆被滋扰的情况。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认为警方必须立即采取相应行动,维护新唐人举办大赛的基本权利。

舞蹈大赛受干扰事件,也引起国际社会密切关注。

美国联邦众议院小型企业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夏波(Steve Chabot)7月19日向梁振英致信,关注当局强迫取消初赛场地,促请当局保护新唐人电视台与新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签订的新合约。

欧洲议会议员月初亦去信梁振英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谴责梁振英政府对活动的骚扰、干预和施压违反《基本法》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要求立即停止针对舞蹈大赛的非法干扰行动。

梁动用“610”系统再挑矛盾

这次主力干扰的青关会,在梁振英上任特首前夕的2012年6月10日开始活动。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同年8月7日发出通告,指青关会隶属中共江泽民集团专职镇压法轮功“610办公室”系统,是中共政法委在香港的一个分支,以民间机构身份出现,实际上是执行江派政法委系统的具体任务。

梁振英由中共江派二号人物、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扶植,上任以来被指纵容青关会等“爱字头”组织黑帮乱港,以文革式暴力手法打压异见声音,激化矛盾,撕裂社会。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旺角黑白两道打压学生和示威者的场景,更令香港成为国际聚焦点。香港局势升温的背景,是习近平上台后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展开激烈博弈。江派在长期盘踞的香港制造事端,为习近平当局制造难题,香港因此成为习江博弈的磨心。

中纪委进入港澳 局势敏感

分析认为,今次梁振英当局升级干扰舞蹈大赛,试图在年初一才爆发激烈警民冲突的旺角,再次挑起冲突事件,亦正值局势敏感期。

今年6月22日,中纪委宣布巡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港澳基本法委员会。这是继今年1月纪检组首次进驻国务院港澳办后,习当局在港澳“打虎”进一步升级。不足一个月后,澳门中联办主任李刚被撤换调回北京,其“被贬”的讯息,直接冲击梁振英以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仕途。

同时,随着反腐逼近江派最高层,最近已传出江泽民和其儿子被软禁的消息。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目前中南海两派激烈的博弈,以香港作为磨心,今次舞蹈大赛受干扰事件,折射出中国整个局势的聚焦点。习近平围剿江派,但江派残余势力利用香港来负隅顽抗,不惜破坏香港法治,拿香港一国两制来做赌注。

周子瑜 Lancôme 戴立忍事件 威逼商业机构就范

过去一年,中港台三地接连发生中共藉施压商业机构打压艺人的事件。

韩国女团TWINCE16岁台湾团员周子瑜因在去年底一个韩国综艺节目中手持中华民国国旗,今年初遭“举报”为“台独女星”,中共江派控制的喉舌《环球时报》配合舆论炒作,其韩国经纪公司JYP娱乐在压力下安排周子瑜拍片道歉,引发台湾民情激愤。

今年5月,又发生法国化妆品牌Lancôme在《环球时报》施压下,取消赞助支持雨伞运动的香港艺人何韵诗的演唱会,成为国际丑闻。最近一个月,再发生台湾演员戴立忍因为支持台湾太阳花运动,遭大陆方面横加批判,最终被电影剧组抽片换角。

分析认为,这些事件涉及中共以商业利益作胁,迫使商业机构自我审查,在演艺界制造白色恐怖。而最近香港发生的滋扰舞蹈大赛,更升级至透过中共外围组织的黑帮滋扰,企图迫使赛事无法举行,直接冲击一国两制,亦令香港添上全面大陆化的隐忧。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指,梁振英政府试图逼迫主办方“知难而退”,自动放弃举行大赛;她强调绝不会退缩,又呼吁各方共同守护香港的自由和核心价值。

拆局 法外弄权令香港大陆化

特首梁振英动用中共黑帮滋扰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公然破坏国际机构的正常活动,将中共江泽民集团在中国大陆打压法轮功的机构和手法直接搬到香港,令香港陷入全面大陆化的危机。

1999年7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一亿修炼群众的镇压,迫害至今仍在持续。江泽民成立凌驾各级国家机关的“610系统”,明确命令对法轮功“政治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这场迫害让公共权力全面堕落,当权者利用迫害造成了法制失序,肆意捞取金钱、利益,毫无顾忌地为所欲为,甚至出现军队、劳教和医疗系统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的惊天罪恶。

因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可以不讲任何法律,于是,很多不法官员也给一些被强迫拆迁者、上访者等人扣上法轮功的帽子,以便肆意迫害。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产业链,也蔓延到了其他民众。武汉地下“贩肾”产业链、江西南昌“圈养活人”卖肾案、山西六岁孩童小斌斌被掳挖眼后抢走眼角膜等,都是迫害法轮功后的罪恶延伸。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随着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在国际曝光,中共江派镇压法轮功的元凶亦相继被清理,包括“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前公安部反X教局长张越,相继在2013年和今年4月落马,中纪委在上月22日公布的巡视名单,“610办公室”首次被列入其中。法轮功问题是两派搏击的核心,目前江派为逃避罪责被清算,激烈反抗习近平当局。作为香港自由社会的民众应认清形势,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不要在权斗的漩涡中与邪恶为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