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大爆炸 增至80死231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3日】

7月23日,数千名阿富汗哈扎拉人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游行,人群中突然发生爆炸,最先爆出造成至少61人死亡和207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犯案。阿富汗内政部最新消息称:“攻击造成80人遇难,231人受伤。”

中央社报导,伊斯兰国(IS)圣战分子宣称,犯下今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2起爆炸案。爆炸攻击目标是信奉什叶派回教的哈札拉族民众。攻击是由3名自杀引爆者发动的,第3名攻击者遭安全部队射杀。

报导引述阿富汗内政部的消息说:“攻击造成80人遇难,231人受伤。”

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两声爆炸

美联社报导,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半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德玛赞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两声爆炸。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最先公布的伤亡数据,爆炸造成61人死亡,207人受伤。

CNN报导,爆炸发生时,数以千计的少数民族哈扎拉人在街上游行,要求一条拟以中的输电线改道,穿过贫困的中部省份巴米扬。

目击者表示,看到爆炸现场到处都是遇难者的尸体。

美国之音报导,阿富汗总统加尼谴责这次暴力事件,称这是“恐怖主义分子和机会主义分子”所为。他说,政府为抗议者提供了安全的措施。“但是恐怖份子混进抗议现场,实施了爆炸,导致多人伤亡,包括民众以及安全和自卫队人员”。

在这次集会活动之前,当局封锁了主要道路,防止抗议者进入市中心或总统府。当局的安全措施严重地限制了抗议者的行进,迫使商店和商家关门,同时也影响了救援人员进入袭击现场救助受害者。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7/23/a1277624.html#sthash.wFGeDueR.dpuf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