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万年巨石阵 暗藏史前秘密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3日】

土耳其哥贝克力石阵(Gobekli Tepe),位于土耳其东部乌尔法市郊近十公里处。在1994年,由一位库德族牧羊人发现,遗迹至少有12,000年历史,比金字塔还要早8,000年出现,是人类至今在地球上,所发现最早的文明遗迹之一。当年这些石柱挺立之时,人类还处于茹毛饮血、钻木取火的石器时代,而它的建造,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哥贝克力石阵,比起英国的巨石阵还要早6500年,比埃及金字塔早8000年,目前,仅有5%的部分被挖掘出土,考古界认为,它是世界最早的祭拜神殿,支撑神殿的巨大石柱重达50吨,雕刻有精美的狮子、狐狸等动物图腾,令人困惑的是,在当时的石器时代,这些巨石和图案,究竟是如何被雕刻的?

图腾竟和天上的日月星辰,位置准确对应。

而这些动物图案里,也暗藏着惊人的秘密,它们竟然和天上的日月星辰,位置准确对应,这说明当时的古人,已具有较高的天文学知识。从遗址挖掘出的骸骨,与现代人类相比较,也几乎没有差异,由此推断,他们早已具有高智商基因,而我们定义的人类祖先古猿人,很可能是史前智慧人类的幸存者。

很难想像一万两千年前的古人,雕刻这些怪异的石器有何用途,它看上去更像是飞船上的舷窗。考古学家施密特(Klaus Schmidt)认为,一定是有相当数量的猎人聚在一起,才能盖起这样的建筑物。其后,由于宗教信仰使大家聚在一起,促使大家开始农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