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今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3日】

据英国《卫报》21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WMO)称2016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而且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已达到新高,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变暖。

本周四,联合国表示,从去年五月到今年六月,全球陆地和海洋的气温在持续升高。因此,联合国呼吁要尽快落实去年12月份的协议,在2100之前,通过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增加绿色能源的使用来控制气候变化。

美国宇航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半年的平均气温比十九世纪末期工业革命以前的平均气温高出1.3℃。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Petteri Taalas说:“这使批准和执行巴黎的气候变化协议迫在眉睫,我们必须加速发展低碳经济和使用可再生能源。”

近200名政府代表在去年12月份的巴黎协议上同意限制全球变暖,使气温保持不高出工业革命之前2℃,“努力追求”最多只超出工业革命前期均温1.5℃。而全球气温即将达到这一下限。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北极地区升温特别显著,这导致格陵兰冰盖和北极海冰提早融化。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研究计划主任大卫·卡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6年前半年的气候变化相当惊人。我们本来以为这需要几年时间。但现在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卡尔森还表示,北半球包括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和俄国地区都出现了气候异常变暖的现象。

自1984年12月之后,全球气温持续高于20世纪的平均水平。

世界气象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太平洋地区造成干旱、风暴和洪水的厄尔尼诺现象现在已经消失。厄尔尼诺现象开始于2015年,消失于今年五月份。厄尔尼诺现象加速了2016年上半年的气温升高。

Taalas说:“温室气体也在不断加剧全球变暖。这意味着我们将面临更多的热浪,极度降雨以及潜在的具有更大影响力的热带气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