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大赛受梁振英滋扰 美议员致信关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2日】

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夏波(Steve Chabot)向香港特首致信,关注当局强制取消香港“2016年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区场地事件。

夏波(Steve Chabot)议员在7月19日发出的这份信函中表示,强迫取消这些活动代表(香港当局)不愿秉持“一国两制”的政策,他郑重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遵守香港基本法条例,确保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获得平等对待。

夏波议员还特别敦促,新唐人电视台和麦花臣场馆(MacPherson Stadium)签订的舞蹈大赛使用场地的新合约需受到保护。

事件回放

2016年4月20日,香港新唐人公司向香港新界乡议局大楼管理委员会租用了乡议局大剧院,用于7月30日新唐人舞蹈大赛比赛场地。

5月26日,主办方突然接到乡议局通知,指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强制性收回已经租用给主办单位用于大赛活动的场地,留作选举用途。

7月4日,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公布,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香港举办的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1日在位于旺角的麦花臣场馆举行。

大赛已于7月6日正式售票。但从7月18日晚起,突然出现不明来历人士,在场馆左侧泉章居餐厅外栏杆上悬挂约十块污蔑展板。

大赛主办方对新的滋扰表示强烈谴责,呼吁警方调查,要求食环署清拆非法横幅,以保障香港的文化表达自由。

附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夏波(Steve Chabot)信函全文翻译

亲爱的梁长官,

作为对亚洲事务长期感兴趣的国会议员,我向你写信,我相信在亚太地区继续推动文化和民主交流是至关重要的。我深深关切香港新界乡议局大楼管理委员会(简称乡议局 ,Heung Yee Kuk Building  Management )取消了新唐人电视台使用乡议局大剧院(Grand Theatre ) 作为2016年“全世界中国古典赛大赛”亚太初赛区场地的合约。这个大赛原计划在2016年7月30日举行。

虽然新唐人电视台已支付全款,并签署合同,但香港特别行政区以“选举目的”为由,命令强制关闭这一场地。

美国国务院2010年的一份报告指出, 2010年1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曾拒绝神韵艺术团艺术家的入境签证申请。当时票已售罄的演出被迫取消。

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之间促进双边理解和尊重的关键要素。我相信,强迫取消这些活动代表不愿秉持“一国两制”的政策。我郑重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遵守香港基本法条例,保护所有的文化艺术演出,确保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获得平等对待。

我同时敦促你保护新唐人电视台和麦花臣场馆(MacPherson Stadium)签订的新合约,“全世界中国古典赛大赛”初赛8月1日将在这里举行;2016年10月神韵交响乐团演出也将在这里举行。

我期待你的回应,并欢迎未来就此议题进行进一步的对话。

诚挚的,

Steve Chabot
国会议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