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巨人?考古学家首次发现非利士人古墓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8日】

考古学家发现了首座非利士人(Philistine)古墓,有助于考证非利士人起源。

根据《CNN》报导,这座古墓透露出当时文明,各方历史学家一直希望能够更加了解非利士人。非利士人为圣经上恶名昭彰的坏蛋之一,最著名的特征为其巨大的身高,其中巨人歌利亚与古以色列君王大卫对决的故事家喻户晓。

这个3000年历史的遗迹位于以色列的亚实基伦,也是30年来来最大发现。美国考古学教授马斯特(Daniel Master)说:“这个墓地可以提供我们更多非利士人的讯息,目前可以看出他们生活起居,也可以看出他们和哪个民族交易往来,现在我们也着重在他们的埋葬方式。”

其中有些骨骼被发现戴着耳环、手镯或是携带武器,甚至古墓也有火葬的迹象。玛斯特也透露:“考古学界在2013年发现这个重要遗址,为了免于犹太教徒的阻挠,一直秘密进行工作。”目前团队也将部分骨骸送到实验室作DNA研究,解开非利士人之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