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击美国中西部 50年不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3日】

周一(11日)晚至周二上午,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明尼苏达州北部和威斯康星州部分地区遭遇了至少2个龙卷风袭击。当地官员表示,这次龙卷风是50多年来未遇的,其破坏力之大相当罕见。

据当地KARE电视台报导,一股龙卷风于中部时间11日傍晚5:30分自明州的里奇菲尔德(Litchfield)登陆。国家气象局证实,该龙卷风为EF2等级,最大风速达每小时115英里。另一股EF2等级龙卷风袭击了明州的沃特金斯(Watkins),使得该州的西北侧受到波及。

EF指的是“改进型藤田级数”(Enhanced Fujita),强度级数分别从EF0(最弱)到EF5(最强)。EF2级别的龙卷风能造成相当大的灾损,吹走轻型结构房屋、摧毁活动式组合屋、吹断或将树木连根拔起;阵风风速每小时为110英里至137英里。

米克县警长布赖恩·科鲁兹(Brian Cruze)说,15至20户房屋遭到破坏,其他两所住宅也受到损害。

里奇菲尔德市长基思·约翰逊(Keith Johnson)说,这是他所见过的这个城市所遭遇的破坏力最大的龙卷风。

“我住在这个小镇有52年之久,我从来没有在我们的社区里见过这样的暴风雨。”约翰逊告诉KARE。

“我们听到了警笛声,我们知道我们必须离开,所以我们撤离了,”里奇菲尔德居民黛安·凯尔宾(Diane Kelbing)说,“车库被吹走了,院内的棚屋不见了,雪地车拖车也不见了,雪犁飞到了树上。”

另一股龙卷风出现在明州的沃特金斯附近。美联社报导说,有房屋和养老院被损坏,有人受轻伤 。星期一晚上,沃特金斯和里奇菲尔德地区的电力均被中断。

国家气象局说,袭击沃特金斯的龙卷风也是EF2级别,当时的风速高达每小时125英里 。它使公路坍塌,其中一段受损公路长达2英里。

里奇菲尔德与沃特金斯相距有约15英里远。另外二十多个社区受到影响。遭暴风雨袭击的重灾区是明尼苏达州的几个县,包括派恩(Pine)、艾特金(Aitkin)、卡尔顿(Carlton)和克罗温(Crow Wing)县,当地的降雨达6至10英寸。

据KARE报导,克罗温县警长办公室劝告当地居民,因洪水泛滥可危及生命,请大家不要外出。

国家气象局说,威斯康星州的海沃德(Hayward)、阿什兰(Ashland)和赫勒(Hurley)的道路也因暴雨洪水而关闭。

周二,威斯康星州阿什兰南部的白河,水高涨幅约7英尺,超过1953年7月1日所创的纪录水量。而阿什兰的东侧,即靠近奥达拿(Odanah)的百地河在暴雨来袭6小时后涨幅超过15英尺,达到有史以来第三最高纪录水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