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桃园文化局长:神韵交响乐指引人类新方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3日】

首次到亚洲巡回演出的神韵交响乐团即将于9月17日至10月2日莅临台湾11大城市14场演出,第一站来到桃园市中坜艺术馆,作为协办单位的桃园市政府文化局邀请市民一起感受神韵音乐纯正的能量。局长庄秀美表示,神韵交响乐团在这迷茫的世纪,以中西方乐器合璧方式,演奏五千年文化底蕴,具有特别的时代意义,也为人类指引新的方向。

多次观赏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庄秀美说,观赏神韵演出时,可能会被舞台上舞蹈与视觉效果吸引,而忽略了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伴奏的乐音,如今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到亚洲巡演,纯粹交响乐团的演奏,观众更能感受到音乐的力量,再加上,每首神韵乐曲都是原创,代表了创作者心灵的意境,可以深入人心,而且音乐的疗愈力量是很深厚的。

庄秀美表示,提升市民的艺文气息有很多方式,但是神韵音乐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可以增强作为东方人的文化自信,告诉国际社会:“我们并不是不懂音乐、不是没有文化内涵,更不是在文化领域上差人一截”。

“在文化方面,神韵音乐有很深厚的哲学意涵,这种音乐是可以用心感应,可以直入人心让人感动,不需要透过很多诠释、理解,就能在悠扬从容的乐音中,领略东方文明的薄厚、幽雅与含蓄内敛。”庄秀美说。

庄秀美感叹,人类经历迷茫的20世纪,西方文明席卷全世界,科技不断开发进步的结果,耗尽地球的资源,在这个时候,神韵特别强调东方文明、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底蕴,“我想这是21世纪的良药”。

她说,东方文明讲和谐、天人合一,讲与自然共处,神韵交响乐团在这个时候用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方式,演奏东方文明的五千年文化底蕴,具有特别的时代意义,为人类指出一个新的方向:“人如何继续活下去,活的方向;并昭告世人,不可忽视东方文明的力量。”

9月17日,神韵交响乐团在中坜艺术馆的演出是台湾的首演,庄秀美呼吁,不只是桃园的朋友,桃竹苗、或者是北台湾的朋友都可以快来欣赏,“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造成轰动,也感动了很多很多的西方人,让他们都赞叹不已,我们本身是东方人,有相同的文化底蕴,我觉得,那个感受力跟感应力会更直接。现场的震撼会是非常大的,希望大家一起来感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