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列车相撞至少20死 现场如飞机坠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2日】

周二上午11时30分左右,意大利米兰南部普利亚大区(Puglia),两个通勤列车迎面相撞,造成至少20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18人伤势严重。目前还有人受困在撞毁的车厢中,等待救援。

伤者被送到安德里亚镇、巴列塔镇(Barletta)、比谢列镇(Bisceglie)的医院,当地省长Giuseppe Corrado表示:“我们需要O型血液。”

相撞事故发生在卡拉多镇(Corato)和安德里亚镇(Andria)之间的橄榄树丛中,两个通勤列车各有4个车厢,现场看到2列车的前2个车厢撞离轨道,撞得粉碎,堆叠在一起。

卡拉多镇长Massimo Mazzilli说,事故现场像是飞机坠毁。

救援人员正在想办法从撞毁的车体中拉出生还者,包括一名孩童。

消防队发言人卡里(Luca Cari)说:“几十个救援小组正在破坏撞毁的车体,以寻找可能的生还者,他们已经从废墟中救出一名小男孩。救援工作很复杂,特别是发生在二个农村中间。”

当地警方尚无法提供详细信息,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在米兰说,这起列车相撞事故令人悲伤,并承诺要查到肇事原因。伦齐随后将缩短在米兰的行程,回到罗马坐镇,监督整个救援及事故调查情况。

调查人员表示,这起事故很可能是人为失误,其中一个列车,未等待绿灯即进入轨道。

意大利国家铁路局Ferrovia dello Sta说,发生相撞意外的两个列车都是属于当地私营的铁路公司Ferrotramviaria SpA所有。

Ferrotramviaria成立于1937年,是在普利亚大区提供连结北方及机场的运输服务,运营约20个小型电动列车,主要搭乘者是学生和上班族。

这是意大利11年来发生的第3起重大列车相撞事故,此前2005年1月在Crevalcore,客运与火车在雾中相撞,造成17人死亡。2009年6月,Viareggio的Tuscan镇,一列运载液化气货运火车出轨爆炸,造成约100户家庭失火,32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