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爆发枪战 至少115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0日】

南苏丹首都朱巴(Juba)爆发敌对阵营枪战,反对党军事发言人今天表示,至少115名士兵丧命。这个刚结束2年内战的国家,脆弱的和平进程仍令人忧心。

8日晚上在议会附近爆发枪战,当时总统基尔(Salva Kiir)与副总统马查尔(Riek Machar)正会晤谈话。两人曾是政敌。

马查尔的军事集团发言人邓恩(William GatjiathDeng)说,枪战发生在议会附近及军营里。

他说,“早上我们收集清点,隶属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阵营(SPLM-IO)(马查尔的党派)有35人(死亡),而隶属政府军有80人。”

邓恩说,马查尔方的死亡人数可能更高,“因为有些士兵受到重伤。”

这个非洲最新的国家才刚摆脱2年内战。2013年12月基尔拔掉马查尔副总统职位之后爆发内战。

路透社一名目击者今天表示,朱巴局势平静,但部分街道因封路而情势更趋紧张。军事重装车辆到处巡逻,大部分商店关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