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六千年的的古墓竟有望远镜功能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9日】

考古学家最近发现一座6000年前的古墓,竟然隐藏着现代的功用,让大家大为惊叹,再次证明古人的智慧真的胜过现代人啊!

根据天文学家研究后发现,在欧洲所发现的古墓,可能是人类最早发明的〝望远镜〞!

研究指出,这座古墓已有6000年的历史,如果人站在黑暗的墓室中间,顺着通道方向观测星空,就能看出很昏暗的星体。

来自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科学家指出,这种利用巨石建造而成的狭长通道古墓,极有可能是古人用来祭祀的地点。

因通道本身的狭长设计,外界的自然光无法进入室内,加之排列组合的方式,形成了一个能观测星体的天文望远镜。

这样的狭长通道,所形成的天文望远镜,比伽利略发明的望远镜还要早上几千年,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Fabio Silva博士说:〝6,000年前,古人以这种方式观测星象,当作准确又方便的日历。〞而这种方式,就恰似小孔相机的原理,将遥远星空的景像直接投射到墓地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