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通往半人半羊希腊神"潘"的圣所之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6日】

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北部的古老城市Hippos挖到了可能是希腊神“潘”(PAN)的圣所。

海法大学Zinman考古研究所的挖掘发现了巨大的罗马城门,有可能是朝拜希腊神“潘”的地方,“潘”是掌管畜牧的牧神,在希腊神话中他拥有半人半羊的型态。

这项新的考古发现也许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了解之前在这古老城市所得到的发现。考古学家在去年发现了一个“潘”的青铜面具,这个面具与同时期其它类似的希腊神青铜面具相比大很多。研究人员指出要追朔面具的年代或是了解面具功能是项艰钜的任务。

研究远征队领队Michael Eisenberg说,这项最新发现有助于他们找到答案。

考古学家挖掘出可能是希腊神“潘”的圣所

Eisenberg在声明中说:“我们现在挖掘出整个大门,让我们有更多的资讯可以追朔面具的年代,也提供了这个面具功能的线索。这个大门所在的圣所是朝拜‘潘’或是其他乡村神的地方吗?”

面具的发现地点是在用大石头建筑的遗迹里,考古学家们希望继续挖掘建筑的其他部分,帮助找出面具的起源。

研究人员以这次挖掘发现来估算原来的门大约是6公尺高,整栋建筑应该比6公尺还高,研究人员推算这建筑是罗马皇帝哈德良在位期间(公元117年至138年)所建造。

Eisenberg推测这个在市区外发现的遗址,可能是朝拜“潘”的地方,而当初兴建时的位置是在Hippos的入口前。

Eisenberg说:“先是面具,接着是镶着面具的门,这些都激起了我们更多的想像。朝拜‘潘’的仪式包括了饮酒、牺牲以及像是裸体或性的狂欢仪式。仪式通常在城外举行,像是在洞穴或是其他自然景观的地方。”

俯瞰着加利利海的Hippos也称为sussita,建立于公元前三世纪,在公元749年地震时毁坏。Hippos在基督教的历史上也相当具有意义,因为这里曾经出现称为“德卡波利斯(Decapolis)”的联盟,新约中写道,这里与沿着约旦河的其他几个古老城市,是耶稣展现神迹的地区。

研究人员说,随着未来的挖掘新发现,这些新出土的材料能让我们更了解这古老城市的历史。

Eisenberg说:“我们必须继续挖掘,才能知道在Hippos这里朝拜‘潘’与其朋友酒神‘帝奥尼索斯’(Dionysus)时所举行是什么样的仪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