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灾严重 堤坝濒临崩溃 灾民吁救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5日】

连续多日,大陆南方暴雨导致各地洪灾不断,其中湖南、湖北、安徽灾情极其严重,由于安徽受灾情况并未获得广泛关注,民众纷纷呼吁外界与政府给予安徽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安徽民众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该省安庆、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等地都是受灾严重之地,但是媒体的关注度以及政府的支援力度滞后。

铜陵市枞阳县的李小姐表示,枞阳县洪灾严重,她所在小区的一楼已经被淹,5日凌晨3时许,政府人员通知他们由于堤坝告急,在8时30分前要求大家全部撤离。

       

 

李小姐表示,政府人员只是通知撤离,并未采取任何措施组织撤离,附近有一所小学校变成临时避难地,他们小区只有一半人员撤离,她家在四楼,因此还呆在家里。她表示,外面一直在下大雨,如果仍然还在持续,他们将会被困在家里。

李小姐还透露,他父亲工作的当地一经济开发区已被全部淹没,枞阳县通往外地的交通已经阻断。据悉,该县不仅城区湖水暴涨,周边白荡湖、枫沙湖、菜子湖等均超过危险水位。若出现险情,枞阳县城有成为“孤岛”的危险。

民众们表示,安徽的灾情严重程度并未引起外界关注,媒体报导也不足,许多地方都是以自救的方式进行救灾。

一位民众表示,安徽暴雨真的极其严重,前几天火车、汽车全不通,塌方严重。

还有民众表示,安徽受灾已数天,没有赵薇捐款可能很多人都会不知道,许多农村受灾严重,得不到各界的重视,很多人还都不知道灾情,安徽挺住,自己的苦难终究还是要自己度过。

一位马鞍山的民众在其微博上表示,马鞍山受灾严重,但是根本没有媒体报导,农村比如博望,江心洪水已经造成各方面的重大损失,可是政府抗洪人力资金不足,他的60多岁的爷爷也被派到堤坝进行抗洪,有些地区政府也完全顾及不到全靠村民自己。希望外界能给予安徽更多关注,政府可以拨款,调动一下人力物力,携手度过难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表示,希望大雨不要再下,希望能少些伤亡,希望安徽人民能够挺住,度过这场灾难,希望安徽的灾情能得到社会的重视,希望多些好心人,多些温暖。

民众:官方报导死亡数字远远低于实际死亡人数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7月3日21时统计,安徽累计受灾人口911.8万人,因灾死亡27人,失踪3人。但是民众们表示,官方报导的死亡数字不真实,远远低于实际死亡人数。

一位宣城民众透露,宣城广德和郎溪地区已经快被洪水淹没,死了那么多人根本不报导。还有一位民众在网络上发贴表示,他同学家附近的大桥坍塌,当时在桥上的民众有20多人,全部掉下去,最终只有4人获救,还有人被大水冲走,但是当地政府居然谎称仅有6人落桥。

据悉,截至7月5日上午8时,安徽仍有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长江全线超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