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人联署没救成 全球最悲伤北极熊辞世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5日】

阿根廷唯一的一只北极熊阿图罗,宣告离世。这头被称作〝全球最悲伤〞的北极熊,曾在2年前获全球50万人联署希望送牠到加拿大,跟其它北极熊共度晚年,但因太老未能成行,如今孤独死在炎热的异乡。

阿图罗(Arturo)7月3日在居住了接近23年的阿根廷曼多萨动物园(Mendoza Zoo)孤独离世,死时即将31岁,相当于人类的80岁。动物园方面表示,阿图罗死于年老引发的并发症。

自从2012年,阿图罗的伴侣普鲁萨(Pelusa)去世,对伴侣的思念和难耐的孤独感,让阿图罗罹患了抑郁症,被人们称作〝全球最悲伤〞的北极熊。而2012年同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动物园的北极熊温诺(Winner)的离世,让阿图罗成为这个南美洲国家境内唯一的一只北极熊。

近些年来,抑郁加年迈,阿图罗的血液循环失调,陆续失去了嗅觉,右眼变成全盲,临死前的这段时间,牠失去了胃口,体重急遽下跌。

2年前,为了让阿图罗不再孤独的生活在炎热的阿根廷,全球超过50万人联署,要求动物园把阿图罗,这只8岁时从美国来到阿根廷的北极熊,送到寒冷的加拿大,让这只孤零零的老熊回归北极熊团体,但动物园方面认为阿图罗太老了,无法承受长途飞行之苦,所以否决了联署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曼多萨动物园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共有超过60只动物死亡,导致动物园上个月被迫关闭。阿根廷当局表示,他们希望动物园能够整改成一家生态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