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庆祝加拿大国庆 彰显多元文化风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2日】

7月1日,加拿大迎来149周年国庆。400多年前,法国探险家杰克‧卡迪亚(Jacques Cartier)来到北美,开启了欧洲人移居加拿大的进程。149年前的1867年7月1日,是加拿大联邦建国的起点。今天的加拿大不仅经济繁荣、国民富足,而且是多民族与多元文化共享共存的自由国家,是全世界最令人向往移民的国家之一。7月1日,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的国庆活动上,各族裔尽展风姿,彰显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

国庆游行 各族裔尽展风姿

在蒙特利尔市中心圣-凯瑟琳大街举办的国庆游行,是当地庆祝加拿大国庆最精彩的活动之一,吸引了当地各族裔民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观看。

游行于7月1日上午11点开始,在国庆大游行的队伍中,有来自中国、英国、孟加拉国、匈牙利、菲利宾、北欧、伊朗、巴拿马等国家和地区的移民社团方阵,人们大多数身着美丽的传统服饰,或载歌载舞,或单纯地行进,长长的游行队伍色彩缤纷、欢快活跃。

从中国来加拿大探亲的丁老先生与全家人来观看游行,他说:“第一次看这种游行,样式很多,哪个国家(民族)的都有……”他表示这是从未有的感受。

来自华人社区的游行团体,是今年国庆游行中规模最大的群体。有舞龙舞狮队、国旗队、武术表演队、民族服饰队、腰鼓队、旗袍队、舞蹈队等。

跟往年一样,仪态威严殊胜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也应邀参加了国庆大游行。

移民加拿大6年多的覃女士一边观看游行一边照相,她表示,今年看到有这么多华人团体参加游行感到很高兴……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活动了,看到舞狮队令她非常兴奋;看到法轮大法天国乐团的整齐队伍、听着雄壮的乐曲,覃女士赞叹演奏得挺好的!

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最吸睛

以华人为主体、身着蓝白相间的中国古装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是本次游行中规模最大的军乐团,总人数超过160人。他们的步伐整齐,乐曲新颖雄壮,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人们随着乐曲的节拍舞蹈和欢呼,纷纷用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来自江苏的艾女士在蒙特利尔生活已四年,多次看到过天国乐团的游行。她表示,看到这么多华人社团参加加拿大国庆游行感到很高兴。其中,天国乐团的演奏很专业,令她很佩服,她说:“他们(天国乐团)一定是经过了很多的训练。”

老移民马先生带着孩子来观看游行,他表示天国乐团的人数很多,表演得也很好。

乐团行进指挥、来自纽约的Michel小姐说:“我们乐团男女老少、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了通过音乐这种方式,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我们每年会来加拿大两~三次,每次都能感受到加拿大居民的热情和热烈的欢迎,所以觉得很开心,(远道赶来加拿大)也很有意义。”

老港国庆庆典 新公民宣誓入籍

7月1日,在蒙特利尔老港(Montreal Old Port)也举办了国庆庆典,上午11点,军乐队演奏加拿大国歌“O Canada”同时举行升旗仪式。听着庄严豪迈的乐曲,仰望枫叶旗缓缓升起,爱国情怀激荡著在场每一位加拿大人的胸怀。

来自原籍18个国家的40位新公民宣誓入籍,主持宣誓的公民法官对新公民祝贺,她说,成为加拿大的新公民,对于你们有些人是获得一本新护照,而对另一些人来说,是获得在原来国家没有的人权与自由……有些人经过了很艰难的历程才有机会今天在这里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祝贺你们,并希望你们珍惜得到这些权利……。

新公民宣誓结束一同唱起了“O Canada”。随后,参加庆典的人们分享传统的国庆大蛋糕,新、老加拿大人万民同庆,蒙特利尔顿成欢乐的海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