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可能不小心发现了宇宙中的暗物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1日】

黑洞合并和产生重力波,可能是长期寻找的暗物质。

宇宙实在不是眼睛所看到的那么简单。几十年来,我们已经知道宇宙有非常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东西。然而到目前为止,所有企图发现这个”暗物质”都一直没有成功。

一项新假说最近一直在增加注意力。暗物质事实上是包围星系的黑洞,并且以细丝状向外延伸,在星系间的太空交叉成十字状。

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物理学家相信,重力波的发现,提供了更多暗物质和黑洞关联的证据。由重力天文台LIGO所发现的黑洞,是在成为原始黑洞的适当质量范围,可以来解释暗物质。

作者之一的Marc Kamionkowsk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是在说这是暗物质,我们没有要赌房子,这是一个可信度的争议。”

去年9月,LIGO观察到两个个别质量大约为30个太阳的黑洞,合并成一个60个太阳质量的黑洞。黑洞形成于重恒星(heavy star)走向超新星,在本地宇宙(local universe)中,它们不会变大超过太阳质量的15倍。

这些由LIGO发现的天体,暗示着它们不是由更大的恒星(像是在宇宙还未被观察到的首批恒星)形成,就是直接在大爆炸中形成。

基于最近的数字模拟,另一个有趣的因素是这些天体的潜在性大量。

共同作者暨物理与天文博士后研究员Ely D. Kovetz说:“如果你有很多30倍太阳质量的项目在乞求一个解释,重力波的发现可以连结到暗物质,正在天文物理学者间让多人的兴奋。”

Kamionkowski补充:“这是很有可能的。”

还需要更多的分析来证实这个想法。但这是一项非常大胆的假说,而且可以是一个天文学长期难以理解事物的解决方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