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出土神秘巨石引起各种揣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30日】

6月26日,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时报刊出一篇报导,内容指称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第三大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纳扎罗沃地区一处称为西利尔斯基的煤矿坑最近挖掘出10颗巨大的圆形石头,它们不但光滑,而且在下雨过后还会变色。

这些不寻常的巨石出现,引发许多揣测,各种理论纷纷出笼,包括古文明遗迹、恐龙蛋、陨石,更有说法连结到外星文明。

报导指称,这10颗巨石在30公尺深的矿坑中被发现,彼此靠得很近。直径长达1公尺左右,它们表面光滑,外型几乎是正圆形,更神秘的是在下雨之后,颜色还会发生变化。

这些圆石目前被置放于马路边展示,它们外表完整,看起来像是外星人的杰作,或是史前巨人谨慎埋藏的一样。

但专家认为,这些是侏㑩纪时代的遗物,其形成的过程与珍珠相仿,因此将其命名为「侏㑩纪珍珠」。它们是一种凝岩,通常由叶子、牙齿、贝壳之类的有机物形成凝结核,再结合周围其他物质沉积而成。

中西伯利亚地理博物馆的专家奥尔加‧亚库尼纳表示,这些石头的形成过程应该跟珍珠一样。当水流过沉积岩,留下矿物质并结合更多的泥沙或其他粒子,就形成了此种罕见的凝岩。

为何在雨后会变色?专家称,可能是因为它们内部含有氧化铁的成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