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9月台湾巡演 7/1日起售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30日】

神韵艺术团今年4月16日结束在台湾十周年的巡演,创下连续35场演出大爆满的轰动纪录,尤其东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原创音乐更让观众震撼难忘。为了满足台湾观众对神韵音乐的喜爱,神韵交响乐团即将在9月17日至10月2日首度莅临台湾,巡回11大城市14场演出,7月1日中午12时起在年代系统包括统一、全家、莱尔富、OK等四大超商同步售票。

神韵音乐是神韵舞蹈的伴奏,观众观赏神韵演出时可以欣赏到神韵音乐,神韵观众希望可以在音乐会中听到神韵的音乐。就这样,神韵交响乐团于2012年在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进行了全球首演,从2013年开始北美年度巡演,9月份的台湾巡演是神韵交响乐团首次莅临亚洲巡回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未演先轰动,每年总是要来回8小时到高雄观赏神韵演出的台东乡亲,总算盼到神韵团队到台东了,票尚未开卖,台东场次已经预购超过五成多了。台东市公所及顾问团也订了中高价位票100张,市长张国洲表示:“心情十分兴奋,感谢神韵交响乐团愿意莅临后山演出,将带给台东人最有价值的文化飨宴。”

张国洲表示,台东市民能有机会欣赏到国际一流的交响乐团演出,一睹艺术家的风采、聆赏正统美好的音乐,对帮助台东市民在文化气质的提升以及文化欣赏的高度,都有更深层的意义。

台东县议会议长和多位议员也纷纷购票,赞助音乐班的学子观赏世界水准的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热爱音乐并和朋友组织乐团的议员洪宗凯说:“看过神韵演出的人都记得,高水准的神韵交响乐让人震撼,音乐班的学生可以在一次演出中同时看到听到中西方那么多乐器整合的呈现,一定会永生难忘。”他强调对台东艺文品质的提升会是一个指标。

台东许多主流社团也掀起购票热,国际兰馨台东交流协会会长洪美珠表示:“世界顶级的神韵交响乐团能来台东演出,是台东的福气,也令台东人倍感光荣。”她说因为神韵交响乐团的国际知名度,间接也将台东推上了世界舞台,十分感恩神韵的加持。

神韵忠实粉丝、台东嘉义同乡会秘书长陈坤杰说:“到外县市看了好几年的神韵,终于可以亲自看到神韵交响乐团来偏远台东演出,真是令人振奋,非常的期待。”为表达欢迎和支持,台东兰馨和嘉义同乡会并共同赞助演出场地费。洪美珠强调:“神韵品牌不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道德,而且能导正社会风气,演出具有历史意义, 我们都要主动去推广。”

神韵交响乐团台湾主办单位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表示,神韵原创音乐成功结合了东西方正统音乐的精髓,以西方管弦乐为基奠烘托中国乐器的特色,不仅可以感受东方韵味,还可以听到西方交响乐磅礴的气势,这是新的开创,也是神韵的音乐特点 。

张锦华说,神韵音乐表现深度的正统东方文化正向能量内涵,对于华人观众来说,比听西方交响乐团多了一份文化切合感,神韵交响乐团除了演奏神韵原创音乐外,也会有歌唱家独唱、以及演奏西方古典名曲。在全台11城市巡演是希望台湾民众能感受神韵音乐正向能量,丰富生活陶冶身心。

驰名国际的华裔小提琴家林昭亮曾在德州达拉斯及纽约两度观看神韵晚会。他特别赞叹,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是一个创举,既运用了西方古典音乐的技法,又有东方文化和音乐的特色和韵味。

他说:“无论在中国大陆、台湾还是西方其它地方,以前从未看到过这样将东西方乐器完美结合的乐团,这种形式是艺术发展的方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