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陨石中发现蛋白石 或证明地球之水天外来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29日】

地球之水源自何处?目前是科学之谜。但近日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说,南极的陨石中发现一种名为“蛋白石”的宝石,也许是地球之水来自太空的证据。

蛋白石是一种美丽的宝石,可以制成很多珠宝。科学家认为,这种宝石的30%化学成分是水。

据物理学网站phys.org 6月28日报导,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研究者在2016年英国天文学会上报告,一块命名为EET 83309的南极陨石中,含有多块蛋白石,说明这块陨石将水从外太空带到了地球。

该研究的负责人、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希拉里•唐妮斯(Hilary Downes)教授说:“这个证据更说明陨石和小行星能携带大量水冰。虽然我们担心几十亿年前巨大的小行星的影响后果,但是它们为地球带来水。”

唐妮斯教授和其他研究者使用不同方法分析陨石中的蛋白石成分。他们确信,这些陨石中的蛋白石来自外太空,而不是陨石落地后在南极形成的晶体。

近年来的研究认为,水在很早时就来到地球。2014年,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科学家提出,地球海洋出现的时间远远早于以前的估计,很可能是46亿年。当时,整个太阳系正在形成,太空中的彗星和小行星撞击地球,因此带来大量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