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鲑鱼养殖 抗生素使用量创9年来新高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12日】

智利政府日前发布报告公开当地养殖业使用抗生素的情况,生产商去年共使用55.72万公斤抗生素养殖鲑鱼,每吨鲑鱼使用的抗生素量,达到2007年以来最高,大量使用抗生素引发安全担忧。   

智利是全球第二大鲑鱼出口国,环保团体及国际进口商先前一直向智利政府施压,要求减少使用抗生素。环保组织Oceana向法院提出告诉,要求智利渔业监管部门公开使用抗生素的相关资料,日前获判胜诉,智利除公布每年养殖业者抗生素使用情况外,还首度公开每家公司使用抗生素的情况。

报告称,在大型海产公司中,Australis Seafood使用抗生素最多,平均每吨鱼使用1,062克。日本三菱集团旗下的Cermaq用量最少,每吨鱼使用391克。

去年路透报导披露智利鲑鱼养殖业者高度使用抗生素,促使美国零售商包括Costco转向购买不含抗生素的挪威鲑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