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新技术 吴哥窟周边惊现多个千年地底城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12日】

考古学家利用“机载雷射雷达扫瞄技术”从空中拍摄吴哥窟,发现吴哥窟附近的热带森林地底,竟然还藏有多个有900年至1400年历史的中世纪城市,部分城市的面积甚至相当于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大小。

伊凡斯预计13日公布的研究成果,除了揭露吴哥窟原始的整体规模比想像中还要大很多之外,据信并可用于修正现今解释高棉帝国兴衰的理论。

综合媒体报导,澳洲考古学家伊凡斯(Damian Evans)将于周一(13日)正式于伦敦皇家地理学会发布《2015年雷射雷达探勘研究成果》报告,利用非侵入性的“雷射雷达”(lidar),从空中扫描达1901平方公里的范围,成功重现出包括都城摩醯因陀山(Mahendraparvata)的整体概况。

伊凡斯表示:“比起之前使用不连贯的点来推测古代城市的位置,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描绘出整座城市的详细街道地图。这是我们首度能如此准确的看到这些城市的细节。”考古学家本次公布的研究成果,揭露了吴哥窟原本的整体规模,比原先设想的还要大很多,据信并可用于修正现今解释高棉帝国兴衰的理论。

柬埔寨吴哥窟是当今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古代奇景,由苏利耶跋摩二世在1100年代初至中期,高棉帝国政治和军事力量最兴盛时期所建造,是世界上工业革命前最大的城市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