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火山喷发 灰云冲2公里高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10日】

中央社马尼拉10日专电,菲律宾吕宋岛南端布鲁珊火山今天喷发火山灰,高度达2公里,附近村庄恐会受到影响。

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发布通告说,上午11时35分,布鲁珊火山(Bulusan)爆发,时间约达5分钟,火山灰云约达2公里之高,朝西北方飘移。

PHIVOLCS透过推特发布了1张照片,来自台中市的Garfield Tseng也在脸书张贴数张照片。

布鲁珊火山现处于一级警戒状态,意味着火山底下正进行着热液活动,可能导致更多的蒸气爆发,PHIVOLCS提醒民众,勿靠近半径4公里的“永久危险区”,民航机也不要飞越火山口周边空域。

PHIVOLCS官员也说,截至上午8时的24小时之间,当局在布鲁珊火山测得113次的火山地震。

布鲁珊火山位于吕宋岛南端苏索冈省(Sorsogon),距离首都马尼拉约250公里,是菲律宾第4活跃的活火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