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炙烤美西 气温飙至近50ºC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05日】

热浪席卷美西地区,死谷气温已飙至华氏120度(摄氏48.8度),为全美今年第1个气温冲上华氏120度的地方。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危急生命”的华氏破百度(摄氏37.8度)高温料将持续至下周,野火发生的风险也随之升高。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向加州东南部地区、内华达州南部地区、亚利桑那州西部和南部地区、俄勒冈州西部地区和华盛顿州西南部地区发出高温警报。

勒冈州到内华达州明日气温料将攀上华氏100度(摄氏37.8度),将持续至6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气温估计高达华氏116度(摄氏46.6度)。凤凰城的气温通常到6月中才会升破华氏110度(摄氏43.3度)。

当局也警告,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明晚恐有野火发生的风险,因为雷暴可能引燃极为干燥的植被。

高压气流笼罩美西和邻近地区,使得热空气下沉,各地晴朗无云。

气象预报网站Accuweather说,假如波特兰(Portland)明天气温如预期攀上华氏100度,将写下这座城市历来第2早飙出华氏3位数高温的纪录;波特兰最早升破华氏百度高温的1天是在1983年5月28日。

10多座沿岸城市昨天纷纷创下单日最高温纪录,包括雷诺(Reno)、旧金山(San Francisco)和死谷(Death Valley);死谷气温飙至华氏120度(摄氏48.8度),成为全美今年第1个气温冲上华氏120度的地方。

根据“气象频道”(The Weather Channel)网站,西雅图(Seattle)明日高温可能达到华氏90度(摄氏32.2度),这对每年平均只有3天气温会升破华氏90度的西雅图而言非比寻常。

“翡翠之城”(The Emerald City)西雅图去年夏天有12天气温飙破华氏90度,创下纪录,今年要打破这项纪录恐怕不难。

市政官员警告居民当心可能危及生命的情况,并建议做好防晒,尤其是在西雅图等冷气不普遍的地方。

美联社报导,东岸地区明天可能遭遇强烈雷暴、破坏性强风和龙卷风,恐有1700万人受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