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巴黎洪水酿灾 4死24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05日】

(中央社台北5日电)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法国部分地区本周遭到洪涝灾害,截至4日已经造成4人死亡、24人受伤,救灾人员大约出动1.7万余次,约2万人被疏散。

由于大水的关系,临近塞纳河岸的卢浮宫、奥赛美术馆、大皇宫美术馆、发现宫和法国国家图书馆4日都临时闭馆。卢浮宫和奥赛美术馆放在地下室的展品被紧急撤出,这两座世界顶级博物馆将闭馆到6月7日。

法国总理瓦尔斯4日对媒体公布死伤数字时说,4名死者都属于年幼或年老族群,年纪最小的是3岁男童,最大的是一名86岁老人。

3日到4日夜间,巴黎市内塞纳河水位到达最高点,大约6.1米,此后将缓慢下降,但据水文专家估测,塞纳河至少还需要1周多时间才能逐渐恢复到正常水位。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表示,在巴黎及周边地区,共约有20多公里路段受到洪水直接影响,大约15个车站受到波及。

随着洪峰过境,目前正肆虐大巴黎地区和卢瓦河谷中部地区的洪水,将对出海口附近的诺曼底地区造成压力。此前法国气象局已经针对14省发出橙色预警,4日再增加东北部5省橙色预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