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火山频喷发 火山灰笼罩首都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25日】

位于哥斯大黎加中部的图里亚尔瓦火山(Turrialba)当地时间24日晚再次喷发,火山灰喷发高达3500公尺。当地火山地震监测中心预计,这次火山灰不仅将笼罩首都圣荷西所在的中央山谷地区,甚至可能到达太平洋海岸。 

火山地震监测中心表示,当地时间24日晚9时45分,图里亚尔瓦火山口喷出大量火山灰、气体和热岩屑,喷发时长20分钟,火山灰喷发比20日的喷发还要高出500公尺。图里亚尔瓦火山20日喷发导致约70公里外的圣荷西被大量火山灰笼罩,多个航空公司推迟、取消航班,或改降其他机场甚至返航。   

24日晚,火山喷发两小时后,火山灰已到达位于中央山谷地区的圣荷西,空气中能闻见淡淡的硫磺味。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已封闭图里亚尔瓦火山方圆5公里内的道路,只允许负责火山监控等少量人员出入,而火山方圆2公里内则不允许任何人出入。   

地处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境内活火山众多,其中海拔3340公尺的图里亚尔瓦火山是目前最活跃的一座。今年4月30日以来,图里亚尔瓦火山进入新一轮喷发期,连日来喷发活动频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