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警告:东京首都圈或随时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17日】

日本茨城县5月16日发生里氏5.6级地震后,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青木元当日深夜举行紧急记者会表示,茨城县的5.6级地震并非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有可能是另一地震前兆,他呼吁人们随时警惕东京首都圈发生大地震。

日本新闻网5月17日报道,5月16日9点23分,在东京北郊的茨城县南部发生了5.6级地震,距离东京13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青木元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震源不在东日本大地震的震源区域,因此这一次的地震不属于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他说,在未来2-3天时间里,茨城县以及周边地区还有可能出现4级规模的余震。

对于是否会诱发预测中的首都直下型7级地震,青木课长表示无法作出判断。但他表示,首都直下型7级地震什么时候发生,他都不觉为奇。他说,希望居住在首都圈的人们,在卧室里不要放高大的家具,以防震倒伤害生命。同时有必要备好手电筒等救急必需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