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气污染或导致50多万人过早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12日】

根据一项新的报告,印度的空气污染可能导致当地57万人过早死亡。研究人员还说,污染问题每年可能消耗印度经济数千亿美元。

空气污染长期以来一直是印度公共健康的担忧。绿色和平组织今年2月份的一份报告称,印度空气中细颗粒物的数量超过了中国。该组织的调查发现,新德里空气中的细颗粒物达到128微克。相比之下,华盛顿特区有12微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上限为10微克。该报告称,印度北部的“恒河”地区污染最严重。

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印度热带气象研究所和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利用2011年的数据创造了计算机模型,发现空气污染可能导致57万多人过早死亡。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说,这与他们曾做过的模拟结果相一致。

不过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健康科学系主任杰雷特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无法真正计算在印度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原因是计算机模型使用的是欧洲和北美相对较低的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具体观察”。他说,“我们没有来自中国或印度对长期空气污染与寿命关系的流行病学研究。”不过,他补充说,在得到空气污染实际影响的更好的统计数据之前,在印度研究中使用的模型是唯一的选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