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韩国 神韵团长:正义不应只存在偶像韩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11日】

2016年5月11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完成韩国三个城市七场演出后,在韩国热情粉丝的送别下,圆满结束亚洲巡演。对于首尔的四场演出因KBS剧场在中共的胁迫下取消,神韵世界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KBS剧场因为经济利益拒绝神韵,是非常愚蠢的表现,也诋毁了韩国仅存的纯朴的文化根基。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造访韩国第十年,所到之处广受欢迎,观众热情的程度超过亚洲其他国家。李维娜表示,每年韩国的观众,对神韵的演出是“非常、非常喜爱”,包括5月10日在水原的最后一场演出更是大爆满。

韩国观众之所以喜爱神韵,李维娜说,“正是因为文化上的共通性,所以他们能够在演出中找到共鸣,(神韵)让他们能够提升,让他们看到人类的希望,也是艺术的顶级的作品。”

对于韩国政府与KBS屈服于中共利益威胁,使得神韵在KBS音乐大厅的四场演出受阻,对此,李维娜遗憾地表示,“取消了神韵的演出,我想这是韩国人民最大的遗憾。因为KBS给的理由是担心韩剧会在中国失去市场,而韩剧之所以在中国能够成功,正是因为韩剧中表现了最基本的传统理念,也就是人的最基本的道德和正义。韩剧所推崇的东西,KBS却颠覆了,制止了神韵的演出。”

“这是人在经济利益面前,做出的很愚蠢的表现,”李维娜认为,KBS在拒绝神韵时,也在诋毁自己的最基本的卖点,也就是把自己的基础给拆掉了。她说:“KBS在短暂的时间可能还有一些生意可做,长远来说,损失巨大。失去的是永远、永远的东西,永远弥补不了的东西。”

李维娜接着说,韩剧中表现做人的良善、正义内涵,正是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失去的东西,这也是大陆民众喜爱韩剧的原因所在,如果KBS连这一点根基的东西也拆掉,那就什么也没有了。“中共坏就坏在这个地方,其实中共就是要破坏人类最好的道德、最根本的信仰的东西。(KBS)为了眼前的利益失去这个的话,我想等他们明白过来的时候会痛悔无比。”

KBS因《太阳的后裔》一剧在中国市场赚得盘满钵满,其中最后一集剧情还提到男女主角曾对他们各自的职业宣誓“不畏胁迫”等话,对此,李维娜感慨地说,“难道正义只是在电视上的正义吗?只是偶像的正义吗?我们是生活在偶像的正义中?还是我们实实在在地生活在每天发自内心的正义与民族的正义中?这值得每个人深思。”

李维娜也为韩国政府惋惜:“我想最大的遗憾是替韩国人民遗憾,我也替韩国政府感到惋惜,他们在中共的压力下屈服了,出卖了自己最基本的理念、道德。”

至于神韵有无可能重回韩国KBS演出?李维娜表示,神韵艺术团四个团,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场场爆满。神韵不求任何地区、国家或者政府,是否再来首尔要看韩国政府的态度。“一个政府出面,不管你受于什么样的压力,你做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不是神韵想不想过来,而是他们还能不能请到神韵回到KBS大厅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