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阿根廷首场爆满 中国传统价值观引共鸣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06日】

2016年5月5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二个小时的精湛演出,让阿根廷观众体验了一场独一无二的艺术与文化飨宴。

这是神韵第五次莅临阿根廷。5月3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通过总统府礼宾司司长卢卡斯(Dario Alberto Lucas)转达他对神韵的支持之意,祝愿神韵艺术团在阿根廷演出期间取得最大的成功。

当晚演出全场爆满,剧院内掌声不绝。当晚的演出吸引了阿根廷国会议员、外交使节、商界、司法界、艺术界及教育界等各行业的主流观众前来观看。他们盛赞神韵复兴适用于全人类的中国古老的价值观,不仅中国人,阿根廷人也应重拾这些价值观。

阿根廷国会参议员:重拾人类古老价值

阿根廷国会参议员Silvia Elías de Pérez观看演出后感受良多,她感谢神韵传递的普世价值并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Silvia Elías de Pérez是阿根廷Unión Siempre Radical党的协调员,是代表图库曼省的国会参议员。她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神韵重提那些已经被世人搁置很久的珍贵的普世价值观。此外,这台演出真实地展现正在中国发生的事(迫害事件),体现出中国人对自由的渴望。神韵艺术家以美妙的方式将邪不压正的天理展现出来。”

身为一名政治家,Silvia Elías de Pérez看完这场演出后心情并不平静,“今晚我带着忧虑离开剧院,因为在中国还有成千上万的人无法自由地选择他们的生活方式、信仰和人生道路。我的心沉甸甸的,我要为自由而发声!”

Silvia Elías de Pérez认为神韵传递的精神价值对阿根廷人们来说,也深具启发,“普世价值观适用于所有人类,但我们遗忘了这些,真的失去了这些。我们阿根廷人也必须重拾这些古老价值。”

中华文化中有轮回往生、善恶有报等价值观念,对此Silvia Elías de Pérez深有同感:“我们的生命不会只在人世间完结,天外有天,一定存在更高层的世界或者生命,带有这种理念生活才是真正的人生。”

最后她说:“我诚心地祝贺神韵,也鼓励他们坚持下去。因为这是一个让全世界了解中国人遭受迫害的好方式,也是在捍卫信仰以及中华传统文化。”

阿根廷国会众议员:神韵复兴人类价值观 是心灵的飨宴

Alicia Terada是阿根廷的一位国会众议员,她在看完演出后表示:“我刚才看到的是一场真令人非常钦佩的演出,演出通过中国传统的音乐和舞蹈,展现了中国文化历史和人生哲理。”

Alicia Terada发现:“这种人生哲理在成型过程中,一切都与佛家和中华传统及中国数千年的文化相关,这令人非常敬佩。”

神韵演出集舞蹈、现场乐团伴奏、动态天幕以及美声歌唱等艺术元素于一身,对此,Alicia Terada说:“她们之间的配合真是非常默契,不仅仅是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还有与乐团的配合,还有那天幕,这场演出确实将科技与艺术美好地结合在一起。”

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有着丰富的价值观,Alicia Terada认为:“这些关于真、公正、伦理道德的价值观,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对恢复真正的理念非常重要。”

“这场演出既是视觉飨宴,也是心灵的飨宴。我愿意推荐这个演出,她确实复兴了我们人类应该拥有的价值观。”

多国驻阿根廷大使慕名观赏神韵

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Dorit Shavit说,“演出很精彩,特别是演员之间的配合,色彩、故事,那些舞蹈是如此的不同,非常吸引人。”

神韵最后一个节目给Dorit Shavit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特别是演出的最后,对我而言,演出激发的情感是对未来的希望。”

Dorit Shavit还说,中国传统文化与以色列的文化有所不同,而神韵通过到世界各地巡演,都会把中华文化带到那个国家,这非常重要。

波兰驻阿根廷大使Marek Pernal说:“我认为神韵演出展示出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传统的价值观,这不仅对波兰人很重要,对中国人也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
2016年5月5日晚,沙特阿拉伯驻阿根廷大使馆事务处处长Sulaiman Al Budair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林南/大纪元)

沙特阿拉伯驻阿根廷大使馆事务处处长Sulaiman Al Budair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分享她们对人性的看法。看到这个演出,我满心感激,我非常陶醉于演出之中,演出真精彩。”

珠宝设计师:神韵演出不容错过

珠宝设计师Marina Arslanian说:“演出令人难以置信,太美了,我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有意义的演出。演出引人入胜,又壮丽辉煌。我真爱他们(舞蹈演员)的协调一致。”

作为设计师,Marina Arslanian对神韵的舞台与服装设计特别敏感,她说:“看那些服饰、(动态)天幕,太美了,仿如天堂乐园。”

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展现的是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Marina Arslanian对此深有感受:“从演出中你可以感觉到神性,歌词真是激励人心,展现了和平、友善及神圣信息。”

她还说:“这场演出不容错过,不仅仅因为她是独一无二的,还有其高超的艺术水平和价值观,都是你要来看的理由。”

美学家: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世界

Noemí Heredia是一位美学家,她和先生Osvaldo Sarmiento一起观看了演出后,感叹“简直是个奇迹”。

Noemí Heredia说:“我太喜欢了,特别是那个水的舞蹈(水仙子),还有独唱也很棒,总之看演出让我感觉很开心。”

当律师的Osvaldo Sarmiento则说:“简直是奇迹,太美了,而且富含精神价值。我非常爱东方艺术。看演出让我感觉我离开这个世界,到了另外的世界。”

名校校长: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Eutimio Rubio Saez是阿根廷首都一家知名私立学校的校长,之前看过神韵。他表示,这次再看到一套全新的神韵节目,同样感到非常激动。

他说:“演出的美是无法超越的,那些舞蹈演员、音乐家都是大师,真是神圣的,就像神韵的名字一样。”

他还说:“演出是复兴文化,表现出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更好的和平、宽容、善良。我想神韵所传递的这些信息是普世的。”

电台主持人:神韵展现中国传统价值

Suzana女士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电台Radio Mitre的节目主持人。5月5日晚,她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Opera剧院里掌声雷动,神韵艺术家再次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来到神州大地,感受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Suzana赞叹自己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这真是一个神圣的演出,也让我接触到之前所不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所有的一切都美不胜收,服饰精致美丽,色彩绚丽耀眼,以及舞蹈演员们的表达方式(美得)超出我的想像,原来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啊!”

让Suzana印象最深的节目,是那个信仰者反迫害的节目,她说:“我无法相信神韵演员们不能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上演这台晚会。也无法相信中共居然对信仰法轮大法的中国人进行残酷迫害,遭受迫害的都是无辜的人民。”

哲学系毕业的Suzana说,“有些人尝试阻止其他人拥有自由的思想”是违背历史潮流的,因为“社会上拥有不同的看法是一个好事,人类应该存在不同的思想。”

神韵节目传递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如孝顺、忠诚、忍耐、谦卑、守信等等,对此Suzana非常赞赏,她说:“我从节目中看到这些传统道德价值。我还看到,当我们面对人生逆境的时候,我们应该用一种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此外,神韵展现出的文化非常传统和古老。”

最后她表示要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并说:“这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经济学家观神韵赞叹“信仰的价值”

经济学家Eduardo Corado先生和太太Estela Maria Boido一起观看了演出,他们赞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了解到中国人的价值观。神韵带领观众走上中华五千年文化之旅,对此Corado大加赞赏:“太好了,很美妙,今天我们有幸看到博大的中华文化和中国那里人民的反迫害的精神,也见到了专制统治的暴行和残酷,那里没有任何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Corado很赞同。他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使命和努力。这个演出告诉我们人类面对迫害时显示出的伟大的忍耐精神,自由社会的人们需要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

做为经济学家,Corado对时事非常敏感。神韵原订于5月6日至8日在韩国首尔KBS的演出,因中共驻韩大使馆的阻挠而被迫取消,Corado对此表示谴责。他说,从今晚的演出中,他学习到的最宝贵的价值是:“信仰的价值”和“人们的信仰一定能战胜专制”。

太太Estela Maria Boido是一位治疗师,她说:“这是一个可贵的演出。我以前从未接触过中华文化,让我惊讶的是,这些都是非常独特的节目。”

最让Boido有感触的是节目中表现出的“打坐修行”。她说:“人们打坐修行的时候,外界的一切很难干扰到你,打坐修行的时候内心想‘和’,周围的一切都会改变,每个人都有佛性,当我们修行的时候,神佛就会接近我们,我们越是精进,周围的一切越会向良性方向发展。”

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感受到慈悲与善

Eduardo Awad先生是阿根廷大律师公会的前任主席。5月5日晚,他与他的秘书一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Opera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Awad先生表示,他感受到神韵节目所传达出的“慈悲和善”。Eduardo Awad用心感受神韵艺术家展现出来的中华五千年古老文化。他说:“我爱神韵,神韵让我度过了一个精神振奋的夜晚。”

陶醉在神韵音乐的世界里,Awad说:“(神韵)音乐将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一些从未去过的地方。倾听现场的乐团伴奏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我可以感到音乐家们充分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和他们付出的巨大的努力。”

Awad双目失明,他的秘书Alejandra Pares向他描述舞台上所进行的一切演出细节,他说:“即使我无法看到,也能享受舞台上的演出。我极力推荐神韵给大家,因为我觉得神韵是世上独一无二的。”

聆听神韵音乐的时候,Awad感触良深。他说:“这是来自于一位盲人的体会──我感受到宁静、幸福、美好。总之一切都是非常正面的、积极的能量。我也记得秘书刚才向我描述的舞台上的演出内涵,跟我听到的神韵音乐所表达的内涵是一样的。音乐所传递的内涵跟节目内涵吻合得天衣无缝。我虽不能亲眼看到舞台上的演出,但我告诉你,这音乐就完全溶于与舞蹈节目的配合,非常玄妙。”

Awad深切感受到神韵节目的价值,他说:“神韵教导我和平、慈悲和善良,神韵这种艺术方式教给我们的都是美好的价值。”最后他说:“我想推荐神韵,跟人们说‘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演出,真的不容错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