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巴巴拉作家:神韵的深层内涵可拯救这个星球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02日】

2016年4月30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格兰纳达剧院(Granada Theater)举行了第二场演出,一票难求。

珠宝设计师:神韵服饰像出自名师之手

珠宝设计师Lavanya Micher当天和朋友Gabi Barysch-Crospie一起来观看演出,她表示,“演出太可爱了!我喜欢(舞蹈的)整齐划一,所有的演员动作完全一致。所有的演员都那么漂亮!”

Micher自己从事过定制珠宝和时装设计,她对神韵的服饰称赞有加,“女性的服饰使用了很多粉红和翠绿,色彩真是漂亮!服装太美了!”她对神韵演出中展示的男子服饰也很感兴趣,“我喜欢男子服装,前面有块布面,下面才是长裤,看上去真好看。我回去会自己做做看。”Michel猜想,神韵的服饰像是出自一位大牌设计师的手笔。

舞剧《龙宫夺宝》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欢美猴王,还有他们对背景的使用,他(美猴王)从背景中跳进跳出,我觉得创意十足,惹人喜爱。”“我也喜欢海底龙王的样子,还有他的虾兵蟹将头上顶着相应的道具,这服装真是可爱。”

神韵的歌唱家声音宏亮,歌词内涵丰富,也让Micher非常高兴。

Micher表示,“整场演出的设计和呈现异常优美,我绝对会推荐给其他人。我是说每个人都会喜欢,有太多的理由让人喜欢(神韵),演出如此与众不同。”“也会得到很多文化上的启迪。”

作家从神韵看到中国文化深具神性

女作家Chris Welchman表示,演出展现中国文化的神性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她。“我喜爱这个演出,故事非常精彩。”Chris Welchman说,“主持人在每个舞蹈节目前的概括介绍很好。这历史太迷人了!”

Chris Welchman进一步说:“这是一个神奇的演出,内容丰富得令人难以置信,美丽得难以言表!我是一名作家,我可以一直这样描述下去。”

谈到神韵的诸多艺术元素及展现的文化,她说:“色彩、服饰及其精神内涵,我被这些迷住了,我沉浸在精神内涵里。通过背景天幕的使用,他们把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里面,充满了艺术性。舞蹈、故事和天幕的结合,实在是太美了!”

Chris Welchman从神韵的舞蹈与故事中发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性内容,这一发现让她非常感动与共鸣。她说:“故事里描述了神,神力否定了唯物主义以及军事武力。在我看来,神、人们的神性,赢得了胜利。”

Chris Welchman表示,神韵有极为巨大的教育价值,“虽然我已经65岁,但通过节目册的故事,以及观赏那些节目,我学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内容。中国人具有如此之深的神性,演出展现这方面的内容真是太好了!”

教师John Hook也表示喜爱神韵演出:“尽管你不懂中文,但那些舞蹈动作会让你明白那些故事,你在该笑的时候就会笑起来。”

John Hook赞赏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他说,中国历史如此悠久,神韵在保存中国文化之魂,神韵用这种艺术方式而不是通过阅读的方式,来展现中国文化,让观众来了解中国,非常好。

有51年教学经验的John Hook认为,神韵节目富有教育意义。他说:“我(在剧院内)看到了很多孩子,我想他们非常欣赏舞台上通过舞蹈来表达的方式,非常容易理解,她太美了!通过那个动态天幕来上天入海,太好了。”

John Hook还透露,人们一直在跟他说,他是要去看神韵吗?而且他们很希望自己也能去,所有的人都想看这个演出。

John Hook最后说,“神韵在告诉世界,这才是中国!”

律师赞神韵演出清晰 强烈展现信仰

律师兼作家Matthew Duling说:“我真是被舞蹈迷住了,我从中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中国的舞蹈艺术,以及信仰、与佛相关的主题,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他说自己是基督徒,曾经教过比较宗教学课程。他说:“以前曾经从书中读到,过去的中国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度,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把这种信仰如此清晰、强烈地表达出来的,我觉得展现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从演出中我了解了一种世界观,那是来自古老中国的。”他说,看演出让他对年轻时读到的中国古老哲学有了新的认识,“这种新认识不是来自读书,而是来自舞蹈这样一种不同的形式,这让我感觉非常棒。”

Matthew Duling赞叹演员们的艺术水平:“舞蹈演员们的技能和技巧,那是非常、非常打动人的,他们的舞蹈动作协调一致,如此精准。”他表示,也非常喜欢歌唱演员的演唱,并产生共鸣。

神韵演出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结合动态天幕,尽现天上人间景象。对于演出利用高科技天幕展现高层生命从天而降,Matthew Duling对此表示赞叹:“生命从天空中下来,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他们表现得非常好,非常到位,就像是演电影一样,我从来没有见过,有很多的技术,非常出色。”

“这背后的理念也非常好。在美国,宗教和世俗两极化,所以我觉得对有宗教信仰的美国人来说,他们一定会喜爱这个演出。”

谈到来看演出的过程,他说,自己正在学习芭蕾,去年就想看但没有看成,而他的华裔芭蕾老师去看了,非常喜欢,所以他很高兴今年终于来看了。不过,他的太太因为做手术不能来,他把票让给了一位在剧院外等票的女士,他说那位女士也非常喜欢演出。

作家:神韵的深层内涵可拯救这个星球

著名作家Avia Belle Moon也慕名前来观看。

Avia Belle Moon曾经在日本生活16年,写过一本古代战争题材的小说《千年之爱》(”A Thousand Years of Love”)。Avia Belle Moon说她热爱亚洲文化,这是她第二次观看神韵,“神韵演出非常精彩,简直太棒了!她把你带到另一个梦幻般的世界。我认为保存这样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Avia Belle Moon表示,神韵纯正的中国文化,在现在的中国是找不到了。“神韵带来的纯正文化,非常美丽、优雅深深地打动我。我看演出时非常激动,因为这里面的纯真,在当今的中国文化中已经找不到了。”

她说,“现在的中国,关注的都是钱和经济,他们破坏环境来获得经济效益,为了成功不择手段,这不是中国的文化。”Avia Belle Moon说,保存纯正的中国文化非常重要,“因为我相信文化可以带来和平,这是我们唯一拥有的。不然的话,我们拥有的核武器将摧毁我们所有的人。文化能够消弭战争,所以我希望这个演出不断地向世界推广,这样人们就会了解中国的文化不是现在这种破坏环境、暴力威胁、唯利是图的文化。”

谈到神韵的演出,Avia Belle Moon感动地说:“舞蹈精彩绝伦,歌曲歌词富有深刻的哲理,而舞蹈家们又是如此年轻,充满能量和活力。每当我想到中国文化,我就对那里的人民充满敬意,他们坚韧不屈的精神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非常伟大、充满活力的文化。”

“神韵的音乐和歌曲,非常感人,歌词里的理念是非常传统的。我也是个佛教徒,这个演出对我来说是完美的,因为我相信佛教文化和佛家的教诲。这个演出非常精彩,她展现了中国文化中纯洁的一面。而现今的中国已经被现代文化所玷污,鼓吹战争、经济,还有更多的。这是我们要注重的,我们是不可能通过战争和武器来获得和平。”

说到观赏神韵的感受,Avia Belle Moon说,观赏神韵不仅仅是精神放松,她有更深的内涵。“我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压力,然后我来到这里,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我会忘了它(压力),这就是文化的力量,艺术的力量。我的总结就是,人们谈到硬实力,如政治、武器、迫害环境等,但这里展示的是软实力,它存在于艺术中。艺术有力量,它是一种软实力,能通过文化带来和平。”

“这就是为什么不是简简单单的来这里看演出,应该看到其更深层的东西。这是唯一的拯救星球的方法,即保护环境、保护艺术和文化。艺术和文化是建设的武器,这是我们需要的武器,没有了它们,我们就没有了文明的持续发展。这是她(神韵)更深层的内涵。”

前法国使馆签证官:神韵内涵深奥

Bigitte Mathis与朋友Sharon Hill结伴前来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她们惊叹,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演出。Bigitte Mathis退休前是法国大使馆签证官,因为工作需要,居住过很多国家,见多识广,但神韵演出仍然令她大开眼界。“我喜欢这个演出,方方面面,演出中有展现信仰,很多西方人从没有见识过的。”“演员的天赋令人不可思议,我喜爱神韵的服饰,节目丰富多彩,服饰美得令人惊叹。”

Brigitte Mathis出生于芭蕾舞的故乡法国,她分享观赏神韵中国古典舞的感受:“神韵内涵深奥,远超过芭蕾,神韵演出远比芭蕾舞更为深远,我喜欢演出中所展现的关于神佛的信仰,太美了。”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所展现的文化令她感触颇深,“我的感触很深,感受到喜悦,深刻的内涵,喜爱演出的方方面面,体验到完全不同的文化。”

看到关于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为坚持信仰而被迫害的一幕,令她不解,她说:“对我来说,信仰自由是人最基本的权利。在美国和欧洲国家,人们有言论自由,不可以被剥夺这些基本的人权。而这些神佛的信仰已经存在数千年了。”

以前担任过圣巴巴拉县总务副主任的Sharon Hill表示,“太棒了,之前没看过任何这样的演出,非常美。”“色彩绚丽、舞蹈动作引人入胜,节目丰富多彩,我真是陶醉其中。”

神韵的背景天幕令她感觉身临其境,“天幕非常好看,我喜欢人物在天幕与舞台之间穿梭自如,这种展现真是太高明了。”

Sharon Hill认为,神韵演出“传统而富有创意,妙趣横生、赏心悦目。”

时尚珠宝设计师:神韵服饰细节完美

从事时尚珠宝装饰设计的Alicia Eyherabide和先生David Yocum以及妹妹Grace Seal心怀喜悦地表示,演出赏心悦目,超出他们的预期。

Alicia Eyherabide说:“演出超出了我的期待,我想像不到演出会这样美丽,我真的想像不到会如此美妙,如此优雅,令人赏心悦目,舞蹈、音乐,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

她喜悦地连连说:“真是美丽,太美丽了,如此优雅,如此赏心悦目。”“真是光彩夺目,非常吸引人,非常美的编排制作,非常美的艺术。”

Alicia Eyherabide尤其喜欢服装和细节装饰,“服装上的所有装饰,所有细节,每一个都非常完美。我喜欢头饰和上面那些悬垂的小装饰,它们都是非常传统的头饰,非常美丽,还有那些绸带、那些色彩,非常美。”

她还表示:“所有舞蹈都在讲述故事,非常美,我喜欢主持人对节目先做介绍的这种形式。”

Alicia Eyherabide的妹妹Grace Seal也说:“整个演出编排制作得非常好。”她特别喜欢神韵演出现场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有些中国传统乐器是我以前没有听到过的,和常见的西方乐器合在一起演奏,真是美极了!”

她特别赞叹二胡演奏,“非常美,非常有感染力,你确实感受到所有的那些情感,那些非常平静、非常甜美的情感,真是非常感人。”

著名慈善家:神韵是鸿篇巨制 激励人心

神韵演出以宏大精美的制作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内涵,深深地吸引了当地名流人士前来观看,著名慈善家Larry Crandell就是其中之一。

Larry Crandell与友人一起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后表示,“演出开篇就无与伦比!”

他说:“歌唱家们的演唱很真挚,他们带着极大的诚意、为着一个伟大的目的在歌唱,我想任何人听到了都会感动的。”

Larry Crandell曾在二战期间作为陆军航空兵获颁“紫心勋章”,后荣获“圣巴巴拉先生(Mr. Santa Barbara)”的桂冠。过去数十年间,他曾在圣塔芭芭拉地区帮助过很多的非营利性组织,帮助募款达数百万美元。有趣的是,90岁高龄的他还是赫赫有名的麦当劳金卡持有者,其他的金卡持有者包括:股神巴菲特、比尔盖茨,以及著名演员罗伯.劳(Rob Lowe)等。

Larry Crandell表示,他从神韵的每个节目中都获得有益的启示,他喜爱神韵的所有节目。他说:“每个节目都深具启发,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演出!”

Larry Crandell为神韵演出的鸿篇巨制场面所震撼,他说:“这个演出宏大制作的艺术效果非常激励人心,他们完成了一个出色的工作,把这种宏伟的艺术效果发挥到了极致。”

Larry Crandell表示,自己喜爱神韵演出的每一个节目,女艺术家们的端庄优雅尤其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因坐在靠近舞台的座位,Larry Crandell能看清演员们的表情,他说:“艺术家们的表情令我深受鼓舞,并获得灵感。”

Larry Crandell说:“这个演出的天幕背景、交响乐,色彩和服装,绝对都是超一流水准的。”他说:“我会毫不犹豫地向朋友们推荐这个演出。”

法医鉴定专家:现实舞剧内容及时且重要

法医专家Richard Fox与太太Evelyn Fox观看神韵后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所展现的一切。Richard Fox曾担任堪萨斯城犯罪实验室的主任,现在拥有自己的法医协会实验室。

Richard Fox赞叹神韵是各方面艺术元素的完美融合,“我感觉舞蹈是贯穿整场演出的主要艺术形式,事实上,华美的服饰、美妙的舞蹈、伴以量身定做的音乐,融合在一起,非常出色,美不胜收,我非常欣赏这台演出。”

提到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节目,他说,这方面的信息非常重要,“我觉得那部分内容展现得非常出色。”“(神韵舞剧)所展现的现实故事上演得非常及时,我真的是觉得那部分内容很重要,神韵让那些对中国毫不知情、从没去过中国的人,了解到一个完全不同的现实体制。”

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Richard Fox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听他们介绍说,神韵来自纽约,不幸的是,这个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

他还特别提到神韵主持人的介绍,“我们不懂中文,但我们尊重他们中英双语的介绍,我觉得非常出色。”

Evelyn Fox退休前是律师事务所的职员,她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们以前从没看过,非常精彩、美不胜收。”

Evelyn Fox说,神韵演出令她内心“感觉非常快乐”。

著名科学家:观神韵是永远难忘经历

国际公认的环保专家、加拿大湖首(Lakehead)大学前校长Lorne Everett带着太太Jennifer和女儿Lauren一起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圣巴巴拉格兰纳达剧院(Granada Theater)的演出。Lorne Everett表示,这是一次永远难忘的经历。

“我和我太太、女儿都对演出感到非常兴奋。壮观的视觉效果,舞蹈和音乐的诠释和引人入胜的故事非常迷人。这真是我们家庭一次罕见、永远难忘的经历。”

Lorne Everett赞叹地说:“从每场演出的开幕时刻,观众就被艺术与美的罕见组合牢牢地吸引住了。动态天幕真是壮观,完全原创。舞蹈就像是运动的艺术,服饰在颜色和设计上就如同音乐一样。”他特别提到《水上仙娥》,“非常原创,波浪就像真的一样,惊人的美丽。”

Lorne Everett是一位著名科学家,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公认的水文地质环境的专家,是世界科学家联合会污染专家组的主席,制定了11项ASTM(世界最大的国际标准制定机构)渗流区的监控标准,出版和编辑过十几本书,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在加拿大、俄罗斯、美国获得许多奖项,现在是一家环保顾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Lorne Everett表示,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的介绍对了解故事主题非常有帮助。

神韵乐团结合了中西方乐器的精华,Lorne Everett称赞音乐“精深、迷人”,他还提到二胡非常打动人心。

对于神韵的精神内涵,Lorne Everett表示,神韵歌词带给他“全新的精神体验”,“展现中国历史的精神之旅,让世界各地的人都深深着迷。”他说:“恢复这些古老的传统价值观非常了不起。”

最后,他总结说:“这是非常原创、充满视觉与精神之美的演出,非常打动人心,让人深深着迷。每个人都应该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