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沙加观众:“神韵让我忘却尘世烦恼和忧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9日】

2016年4月28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成功上演第三场演出。神韵展现出的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之韵,让中西方观众赞叹,他们感悟到衹要保持良知和善良,神佛就一定在你身边呵护你。

华人:神韵让我忘却尘世中的烦恼和忧虑

台湾摄影师梁清详先生曾几度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神韵的舞台上被展现的淋淋尽致,即使是完全不懂中国文化的人,看了这台晚会也能有一个很好的了解。”

“舞台设计非常精致,很有创意,我认为难能可贵,神韵把我们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用舞台艺术、舞蹈、音乐、服饰和天幕的形式展现给世界观众。非常好!”梁先生翘起大拇指连续表示,“我要说:赞!赞!赞!”

梁清详对《西游记》中的“龙宫夺宝”情有独钟。他说:“天幕的制作简直是太不可思议,舞蹈演员和天幕的配合完美无瑕,人物从天到地,又从地到大海,活灵活现,非常生动。”

“演员的舞蹈舞姿也非常美妙、动人、柔和。”

“音乐也优美动人,给人整个身心感觉都非常的舒适愉快。演员们跳得也都很投入,很用心。”

梁清详说:“看完神韵感觉情绪上非常轻松,把所有尘世中的烦恼和忧虑都忘记掉了。”

梁清详表示,中华传统文化被共产党破坏压制,但在台湾保存的很好,而神韵用舞台艺术的方式在全球巡演传播,这是一个很好的团体,非常有意义。所以全球各地的人都应该来欣赏,人们可以从舞蹈节目,体验不同的朝代、不同民族和地域,了解我们悠久的文化和文明。让人们了解中华文化有多么的博大精深。“而神韵是把最精华、最经典的内容都展现出来了。”

梁清详说:“中国人从远古时代都是信神的,有很多神话的传说,尽管有很多奥妙我们目前还无法了解到,但一定要相信有神的存在。如果说我们不能证实神的存在,也就不能否认神存在。整个宇宙大地无限宽旷,天下万物无限大,奥妙无穷,不可能没有一个无形的力量创造出来,冥冥中一定会有一个无限的力量在主宰著一切,这就是神。我们绝对不能否认神的存在。”

“不管是谁或共产党想用无神论来完全切断人和神之间的联系是不可能的”,他说:“只能是暂时的,信神不是迷信,神就是创造宇宙的力量。天地无限大,我们要展开胸怀去接收他。”

梁清详认为:“人死后,会化为一道烟云,就像一种粒子刷的飞向另外的空间和世界,灵魂一定是存在的。至于是地狱还是天堂,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如果去做一个好人。”

梁清详表示:“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充分表现了人与神之间的关系,邪不胜正,黑暗和混乱只是暂时存在,只是历史轮回中的一个阶段而已,最终真理会显现出来,就是正义不变,人对得起天地良心,对得起神的期待,保持‘真善忍’,坚持‘真善忍’,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就会得到神佛的保护,光明就一定会显像出来,我坚信这点。”

梁清详最后表示,很多老外也来看节目,让他们也来了解我们的文化古国,神州大地。“今天能有神韵这个演出真的是我们华人之福,也是世界之福。”

“我相信创始主,真神在人类大劫来临前会拯救地球,但最重要的是在于我们人类的心,保持善良的心,天助自助,保持良知,神佛就一定在你身边。”

食品研究专家:神韵呈现给观众“神佛与人之间的联系”

曾从事食品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的Frank Mansly先生和原来从事教师工作的太太Mary观看了演出。Mansly先生非常庆幸此次能够成行。他表示自己在买票时并不了解神韵演出,只是想带太太出来看节目,但演出的精彩远远超乎他们的想像。

Mansly先生对神韵演出的各个方面都赞不绝口:“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演出,非常有益于人们观看。人们会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中的)技巧、舞蹈及演员之间的相互协调都很出色。在一个节目中,年轻女士们的手绢舞真是精彩纷呈。高科技和摄影技术所制作的天幕非常出色。天幕与(舞台上的)表演协调一致,演员们和电影剧院版的天幕融合在一起。(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真是太妙了。音乐家们的演奏非常出色。每一位都很棒。”

Mansly先生表示,最喜爱的是有关法轮大法的节目。他表示,这个节目成功的呈现给观众“神佛与人之间的联系”。他希望在现今社会,人人都能与天堂神佛建立一种联系。Mansly先生说自己就相信天堂的存在,所以能够理解演出的内涵。

Mansly先生的太太Mary表示自己非常喜爱演出中的精神内涵。Mansly夫人说:“(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我感到天与地之间存在一种联系。这就是精神信仰。我自己就有信仰,所以我与此相通。”

Mansly太太认为,神韵传达了人类有希望的信息。她最喜欢的节目是《嫦娥奔月》:“舞蹈演员们重回月球,仿佛在说,你现在身在地球上,但你最终要回你真正来自的地方,那就是天堂。月亮对我来说是一个标志。”

Mansly太太还表示:“(中华文化)让我感到非常平静,而且我可以在中国人身上看到这个。他们很善良。我想这来自于(神韵)演出所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员们非常平稳和平静。” Mansly先生接着说道:“这反映出中华传统文化和现在中国的生存方式的不同。我希望将来(中国社会)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他们希望,还没有看到演出的人不要错过机会。

祈祷得到回应 “神韵舞蹈让我感动流泪”

“赶快来看,不要等。一定要安排时间来看神韵。只有看了你才能相信。你在电视广告里看到的只是极小片段,你必须在这里全程看完,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Katrina Selby女士说。

Katrina Selby女士是为电脑教员,她为自己能在剧场内亲身看到神韵演出感到幸运和喜悦。她说:“我事先已经看到过神韵的宣传册、照片和神韵网站,但现场观看神韵是完全不同的体验,超乎我的想像。无论是色彩、音乐,还是动态的天幕,使得晚会的体验更丰富,更美妙。”

她非常感谢神韵晚会主持人的解说,使得她更好地领会每个节目的内涵。

Selby女士非常喜欢神韵的独唱节目,因为有中英文字幕,使得她更好地理解歌曲的内涵。她说一般人们去音乐会,无非去听听轻松的歌曲,没有什么内涵。但她今天有了独特的亲身体验:“今天早上我心里有纠结,我做了祈祷,所以当我听到神韵的独唱时,我当时就在想,他们是为我唱的吗?因为这就是我早上还在祈祷的呀。所以神韵的歌曲在精神上深深地打动了我。”

“神韵也教会了我们为什么需要艺术,为什么我们要保护好舞蹈、音乐、歌曲等艺术,因为这些就是我们人类生命的一部分。如同神韵歌曲里唱到,现代人的追求使我们偏离了生命的方向。”

她也很喜欢二胡独奏,很感谢事先有对乐器的介绍,而且她觉得二胡的曲子非常适合二胡演奏,是完美的结合。

Selby女士赞叹神韵的节目整体上有很好的平衡,有的节目很轻松愉快,比如孙悟空闹龙宫的故事,也有严肃主题的节目。她尤其喜欢《兰亭舒序》那个舞蹈,她说:“我都被感动得哭了。我知道天幕上演示的是一首诗,当这些字刚出现了几行时,我就内心感动而流泪了。我当时心里希望自己能看懂这首诗。我一直在心里问:这首诗在说什么?这个舞蹈的美感无以伦比,我会一直想念这个节目,并告诉我们的朋友们。”

她强调看完神韵的收获不仅仅是欣赏了美丽的服装,优美的音乐等等,更重要的是我们了解到了历史,对古老传统的保护和复兴,又是通过年轻的演员们做成的,古老和新生结合在一起!

她对神韵舞蹈的美丽赞叹不已,称神韵的舞蹈能把她带入舞蹈里的仙境里去。她以《水上仙娥》为例,说:“我正陶醉于仙女们美丽的服装,她们开始舞动,呈现出微波荡漾的大海,我回忆起我对大海的热爱,就觉得我真是站在了大海的边上了!这才是最高的艺术,这样的艺术才能把我们和自然界的美丽联系起来,并和我们的人生体验产生共鸣。”

她看完神韵对于精神追求有了新的体悟。她说:“最近我正好考虑精神方面的问题,我今天感觉到人类众多的文化中都有相似的创世的神话,我们虽然是不同的种族,但我们有很多共性。神韵演示的是中国的舞蹈艺术包括音乐,服装等,但这些是属于全人类的。神韵用非常美好的方式把这种文化带给了全人类。”

她对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人有如此的建议:“赶快来看,不要等。一定要安排时间来看神韵。只有看了你才能相信。你在电视广告里看到的只是极小片段,你必须在这里全程看完,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加拿大电力供应商CEO:神韵有感染力

加拿大大型电力供应商,水电气公司CEO Robertson先生和太太赞叹神韵演出精彩绝伦,并会将神韵推荐给亲朋好友。

Robertson先生说:“神韵是美丽的演出!很迷人,颇有感染力!”

Robertson赞赏舞蹈演员动作完美,他说:“上半场最后一个《草原旷鼓》,让我很是陶醉。这个舞蹈中有一连串的高难度翻腾和舞蹈动作,我发现这些舞蹈动作对舞蹈演员的要求非常之高,而他们(舞蹈演员)跳得出奇的完美和精彩。”

Robertson先生表示,他和太太非常喜欢几个歌唱家的演唱,虽然只能从天幕上的英文字中才能了解歌词的意思,但这丝毫没有减弱他们对歌唱节目的喜爱。

Robertson太太说:“我和先生一样,非常陶醉,神韵具有极强的娱乐性。”“每一位演员都全身心的投入了自己的角色之中,你从他们的面部表情中,就能看到。”“他们的表演很有感染力,有非常强非常浓厚的表现力,他们太棒了!他们绝对出色,绝对一流!”

Robertson先生非常喜欢两位主持人,“他们的解说引人入胜”。他表示男主持唐艺的中文太棒!他非常想知道主持人唐艺是否真的说中文,还是只是背熟了台词,因为他的中文太完美了!唐艺的中文是在哪里学的?“他的中文非常纯正”。

皇家音乐学院教授:最出色的演出!

Suzi Dwor女士和男友Harold Huff慕名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结束后,他们连连称赞神韵演出是“精彩,精彩,绝对的精彩!”

Dwor女士谦虚地自称很久以前曾经从事舞蹈和舞台艺术,但现在已经转行到视觉艺术,图案设计等专业,并以教学为主。自2009年至今,她是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的主任艺术家和教授。

她以毋庸置疑的口气说:“(神韵晚会)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出色的舞蹈。绝对的精彩,绝对的无法形容!” 她连连赞叹神韵多方面的艺术成就,“演员的服装设计是一流的,我也特别喜欢神韵舞蹈中的故事情节和其中的历史文化。神韵晚会的节奏非常恰当,而其节目之丰富也让人惊叹。”

她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水准超过了她看过的任何一个舞蹈团的演出。她细数了她最心仪的几个舞蹈,“我很喜欢那个嫦娥的舞蹈,还有西藏的舞蹈,蒙古的舞蹈……”,也许是职业的原因,她特别称赞神韵服装的色彩,认为神韵独特的色彩让舞蹈发出更大的能量。

Dwor女士和Huff先生都承认他们此刻的情绪被神韵的优美而感动。Dwor说:“当我听到男歌唱家演唱时,啊!那歌声太美丽了,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我的内心被深深的打动。”

Huff先生称赞神韵是他一生中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他也说在观看过程中流泪了,因为他的情绪受到感染。

Dwor女士对于神韵晚会里呈现的历史和文化元素特别感兴趣,她从中了解到这种艺术曾在中国消失了,现在(被神韵)重新恢复了。

她深深佩服神韵的艺术创造性,尤其天幕的使用使得节目不同寻常的富有表现力。她说:“我回去后要告诉我的学生们,我会和他们分享,我自己也要去寻找和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Dwor临别前说:“我现在很开心,很激动,我回家后要好好回味今天看到的神韵晚会,我看到了很多,我会在艺术创意上得到新的启发和灵感,我要去创造一些艺术作品来。”

“复兴中华文化是时代的标志”

来自奥克维尔的退休人士Jacqui Penson女士和友人Lorraine Mitchell女士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并表示演出之美令她们折服。

Jacqui Penson女士兴奋地表示:“我被这个(演出)惊呆了。我一直对舞蹈感兴趣,看到(中西)文化差异真是令人着迷。我刚刚还在和朋友讨论,对比以中国角度和西方角度诠释的舞蹈。(演出的)精神层面真的很有意思。这确实让我着迷。”

她表示,神韵演出目前无法在中国上演,因为演出中呈现了返本归真等精神信仰方面的追求。她说:“甚至在节目一开始,就感受到关于找回自己的根源的内涵。我认为这场演出不仅是欣赏美丽迷人的颜色、图案等,在其它很多方面是也非常超凡的。”

她和朋友也谈到自己对神韵演出舞蹈形式的喜爱及演出所呈现的平衡性。她说:“你看到这一切总是平衡的。我发现这也是一种迷人之处。”

Penson女士认为中华文化的复兴“是时代的标志”。她表示:“你不必远行,就可以看到(加拿大社会)对东方文化的兴趣正在提升。我们从中华文化中汲取了很多,我喜欢看到,并吸取来自其它文化和其它地方的智慧。”

和Jacqui Penson女士一起观看演出的Lorraine Mitchell女士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她在几年前曾观看过,今年想再来,就为了她的朋友和自己买了票。演出的天幕之美让她赞叹不已:“那是如此美丽、精彩、绝妙!”

对中国现状有一定了解的Jacqui Penson女士还表示,在中国,某些群体,特别是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她认为在演出中反映这个现状是非常勇敢的,这个演出不仅​​仅是舞蹈。#

药房业主:神韵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药房业主布兰特(Brenda Ngeyen)对神韵所体现出的文化内涵表示赞赏。“我第一次看神韵,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能以此了解中国,真是太好了。关于中国,我以前听说过一些,看完神韵,我对中国的印象更加具体了。”

布兰特从未去过中国,但是她认为:“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我从书本上所读到的是接近的,和我脑海中的印象也对应上了。”

布兰特表示,她最喜欢关于孙悟空的故事。“我喜欢神韵所有的节目。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关于美猴王的《龙宫夺宝》,因为小时候看过关于孙悟空美猴王的书,这个节目让我感到很亲切。”

布兰特对神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表示佩服。她说:“我虽然不是华人,我是越南后裔,亚洲的文化是非常接近的。我希望更多的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呈现给西方观众。各大洲的人们都有机会了解到东方文化,而且还了解到目前在那个国家所发生的一些事情的真相。”

布兰特对节目中关于中国人因为信仰受迫害的内容非常有感触。“我对节目中关于中国人因为信仰受到迫害的内容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我本人当年也是从越南逃出来,也是为了逃避越南共产党的迫害。”

“我对于共产主义的印象是非常糟糕的,当年曾经在共产主义的越南住过几年,我不认为在共产国家会有幸福。因为共产党的主张是和人类的普世价值背道而驰的,是不兼容的。”

布兰特也提到了她的祖国越南,谈到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越南也有这样的演出。越南是个很小的国家,那里也有人权的问题,和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很接近,但是我们却无计可施,不像神韵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来。我觉得神韵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公司经理:邪不压正 真理将再现

公司经理Prior先生和太太表示,神韵展示出了邪不压正,对有信仰的人而言,无论他们的敌人是谁,他们最后都会克服万重困难后获得胜利,因为他们信仰的是真理。

Prior先生说:“我非常喜欢神韵讲述的那些美好的故事,非常美。”“善良的中国人在遇到共产党之后,他们是如何坚持自己的信仰,如何保护自己的文化的,故事内涵非常棒。”

“演出中展示给了我们这些有信仰人的勇气,舞蹈将此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坏人和好人之间,好人一定会最终获胜,这些给我诸多启示。因为好人信仰的是真理,所以他们才能突破万难,无论他们的敌人是谁,无论对他们的迫害怎么持续和残酷,邪不压正,真理将再现!”

他表示神韵的中西合璧乐团演奏相当精彩,“我喜欢中国的曲调,非常美!”神韵的服饰,神韵的颜色,神韵的舞蹈,都那么打动人心。

Prior太太说:“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出!色彩绚丽亮眼,舞蹈和天幕布景非常棒。”“我很陶醉,神韵带给我诸多欢乐,神韵讲述的故事非常美好,他们讲述故事的方式真是完美至极!”

她表示,很喜欢神韵高科技天幕布景和舞台的互动,“非常非常精彩!”

大陆移民:中国就应该像神韵展现的这样的!

大陆移民陈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还沉浸在神韵演出带给她的感动和震撼中。她几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在情绪稍微平静一点的时候,陈女士才缓缓地说:“好多节目我都特别喜欢!(神韵)展现的就是我们的文化!”

她表示,神韵带给了她太大的震撼。她表示,第一个神佛下世的舞蹈以及最后一个舞蹈《未来有希望》,都带给她非常大的震撼。她说:“一个大佛出现在屏幕上,然后站到了舞台上,表达出佛法已深入人间。那种感觉我无法表达!”

陈女士说:“现在没法说出我的想法,可能需要过一段时间平静一下,才能知道如何去表达。”

她表示:“神韵真正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在国内)我看到的文化表演很不一样,它们无法与神韵相比。”

“我们中国的女孩,就应该像台上的女孩(舞蹈演员),那么干净、那么纯净、那么灵动。看到神韵的女舞蹈演员,我突然感觉到,原来女孩是用来爱的!”

说到这里,陈女士哽咽起来。她说:“而且,(男舞蹈演员)他们是那么阳光!那么帅气!本来,(中国人)就应该是这样的!”她流着眼泪说:“我们国家的男孩和女孩,就应该是(神韵演员)这样的!”

陈女士表示,观赏神韵给她的最大感觉,还并不是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而是感觉中国本来就是神韵展现的那样辉煌那样古老,只是现在的中国变得不一样了。“我们的中国本来就应该这样,就应该像神韵展现的那样。”

她非常感慨地说:“神韵应该回中国大陆,应该啊!”陈女士又开始抽泣,她激动地说,“我就觉得,中国就应该是这样的!”

大陆移民:神韵将我们带入仙境

大陆南方移民李先生和太太为神韵的完美演出而倾倒,他们称神韵将他们带进了仙境,感觉很幸福。

李先生满脸喜悦地表示,这是他和太太第二次观赏神韵,“舞蹈都太漂亮了!好看!看着很高兴!”

他特别高兴地说,《水上仙娥》的舞蹈,满台的淡蓝色像“海洋一样,那个扇子真是有流水的感觉”。“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美,好美!舞蹈动作很整齐一致,仿佛到了仙境,把我带到了仙境!”

他说:“我心里那个快活,充满很幸福的那种感觉。”

李先生说:“舞蹈演员们表演得很好!很好!太棒了!”“我们非常喜欢。”

他说:“神韵在发扬光大我们那个传统的中国古典舞,非常好!不错!” “能在全世界巡回演出,真是很好!”

李先生说:“神韵的布景好,现场乐团也棒,可以说神韵的各方面都完美,每一个细节都打动着我们。”

李太太说:“神韵真的体现出了中国的文化,我们几千年的文化和文明历史,很感动人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