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贝克斯菲首场 艺术家赞:庄严磅礴的艺术展现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9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完美结束了在美国大洛杉矶的26场演出后,于4月27日抵达加州第九大城市贝克斯菲(Bakersfield),并于当晚在当地最大剧院罗布班克剧院(Rabobank Theater)举行了首场演出,再次爆满,演出中每一个节目都获得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神韵艺术团10年全球巡回演出第二次莅区贝克斯菲,给这座朴素的多工业城市带来难得一见的中华文化。受访观众纷纷表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演出,让他们在两个多小时内神游五千年文化,而且了解到这个文化深厚的信仰基础、神传历史。中国古典舞的独特舞姿和韵味,以及中华大地精彩纷呈的民族风情都令美国观众大开眼界。

音乐家:每个舞蹈节目都和神相通

贝克斯菲尔德学院(Bakersfield College)音乐系教授Robert Martinez看了演出后表示:“太美妙了。神韵演出展现了神,以及人们敬天信神、向往修炼的一面。每个舞蹈节目都和神相通,都在敬仰神。另外,多么精致的音乐,编舞绝妙不凡,服装完美无缺,以及所有的艺术设计,这是耳目一新的、精美的展现中国的艺术篇章,希望复兴那一切。”

他表示:“神韵歌词美好,神韵歌曲非常神圣。”看演出时感到“精神在升华,一切都那么美好”,演出“让人的灵魂和神相通”。

作为专业音乐家,神韵乐团的现演奏让他赞叹不已:“神韵音乐妙趣横生,是全新的,神韵艺术团乐团完美结合传统西方乐器和中国乐器,两者的融合非常美妙。听起来动听,我认为神韵带来了中国的精髓。”

他还说:“神韵歌唱家非常优秀,是伟大的歌唱家,钢琴伴奏也很优秀。”

对还没有观赏过神韵的人,他大力推荐来观看神韵,并这样形容自己获得的体验:“这是经典的音乐及舞蹈,是中国的庄严、壮观和古传统的艺术,精美绝伦!”

Robert Martinez不仅是音乐教授,还是指挥家和作曲家,曾经指挥过的音乐名家包括洛杉矶爱乐乐团前首席长笛演奏家James Walker,古典萨克斯演奏家Harvey Pattel、多次格莱美得主吉他音乐家Laurindo Almeida等。他还应贝克斯菲市府请求,为该市创作了市曲“所有美利坚城市进行曲”,并曾获得贝克斯菲商会1992年“美丽贝克斯菲艺术奖”等多项荣誉。

画家:神韵让我对中国艺术有更深的领会

Candice Ganczak是南加州一位颇有名气的画家,从事油画、粉彩、素描等类型的创作,擅长人物和动物题材。她画的猫曾在当地的画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她和家人观看当晚的神韵后表示,“我从开始到最后一直在微笑,我惊异于演出的美丽、舞蹈动作,以至所有的一切。”

她说,“(神韵的)一切都像在向我倾诉,这色彩、这音乐,如此的雅致,一切都如同天神的恩赐。”

Ganczak非常喜欢神韵中的故事,“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非常意味深远,内涵深刻。(神韵的)编舞很好的跟色彩、音乐等其他方面结合起来,把故事呈现出来。我能清楚的理解这些故事。”

看完神韵后,Ganczak对中国的艺术有了更深的理解,“我现在更能欣赏、尊敬和崇尚其中的每一个方面。西方的艺术会把重点直接呈现出来,而中国的艺术呈现的重点更是那种看不到的东西(意境)。这两种(艺术)我都非常欣赏。”

她说整场晚会都让她深受启迪,“奇妙无比,动人心弦,言语无法完全表达我的感受。”她表示,当晚她好像神游中国,“感觉非常强烈。我会一次次的再来观赏(神韵)。”

插画家:光明的色彩 鲜活的故事

Kurt Miller是一名专业插画家,他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表示:“非常美丽,非常有吸引力。我也很喜欢里面介绍的历史,学到了一些历史知识。”

他对神韵的立体动态天幕也“印象深刻”。他表示:“非常好。我很喜欢天幕和演员之间的互动,里面的动画非常有艺术性,非常好的结合了这一切。”

Miller专精科幻插图,为Activision、Baen Books、Electronic Arts等各大科幻出版商供稿,并拥有自己的绘画工作室。

他表示,神韵的艺术风格给了他灵感:“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格,非常感人。里面交织了光明的色彩,鲜活的故事和文化。所以她非常独特。”

和他一同前来的太太Tammy Frost是一名医生助理,她表示非常喜欢演出的精神内涵:“对我来说,演出有一个精神主题,在这里你接触了天堂、精神领域和文化及历史,非常有意思,以一种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最后她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种体验。”

大学教授:大多数人相信生命有轮回

Joe Grimes是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奥比斯波(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San Luis Obispo)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他培养的学生不少进入好莱坞电脑动画设计领域。看了神韵演出,他称赞:“天幕太精彩了,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同时,他对神韵所要保留并传扬的中国文化精髓深有感触:“观看这场演出之前,我对中国历史知之甚少,很高兴能了解更多。(我了解到)在历史的长河中,人们仍然保存着那些统治者试图破坏的东西。”

身为基督徒的Grimes说,他与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产生了共鸣:“(演出的)精神内容和大多数人相信的类似,相信人生是暂时的,生命有轮回。”

他并赞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精彩。如果你不是提前知道的话,你根本不会意识到那是现场演出。”

他表示会极力推荐神韵:“所有的都很出色,而文化部分更为突出。他们所展现的各个不同的演出和多样的文化都非常出色。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学习之旅,非常让人放松,我非常享受她,我觉得精神被提升了。这些演员的演出非常令人振奋,而主持人在节目开始前的介绍也非常好,这样我们就不仅知道歌曲或舞蹈的名称,还会知道这个节目是如何体现过去和现在的文化。”

退休高管:没有演出能跟神韵相比

壳牌(Shell)石油公司的退休高管Dan Bax与朋友Lynn Bennett观赏演出后表示,没有任何演出能跟神韵相比。“我喜欢所有的节目!真是不同凡响!”他说,“节目非常非常精彩。我从没看到能跟这相比的演出。非常美妙!”“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与我们看到的这台演出相提并论。”

神韵现场乐团的伴奏让Bax印象深刻,他说:“音乐非常沁人心脾,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音乐。”观赏神韵,让他“感到非常谦卑,也非常愉悦。”

Bax非常欣赏神韵艺术团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我不认为有任何团体像神韵那样投入如此大的努力去复兴传统的价值。这是全世界范围的。看到这么大规模的事情,真是令人高兴。”

对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精神内涵,Bax说:“虽然跟我们或许很不同,但感觉非常好。”

Lynn Bennett退休前是一位活动协调人。她对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赞不绝口。

“我非常喜爱神韵。我喜欢那服饰、编舞、还有音乐。”她说,“那音乐非常打动人心,就如疗法一样。一切都非常美。”

她还说:“我喜欢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她太了不起了。音乐家们绝对杰出。真是如此。”

Bennett对演出表现修炼人遭受迫害却依然坚持信仰的节目非常有感触。她说:“他们的自由被剥夺,节目是对他们信仰自由的一种表达。”

她还说:“演出从头到尾都不同凡响,每分钟都如置身于一个大的事件中,每分钟都是。我感到非常受启发。”她说她想对其他人说:“你必须亲自来观赏才能真正体会。”

舞蹈演员带10名学生观神韵受启迪

Kassi Hampel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曾在世界各地参加表演和训练,并且从事舞蹈教育已有16年了,目前在当地一个有名的舞蹈学校和中学任教。当晚她带着10位舞蹈学生一同前来观赏神韵。她表示,神韵对她很有启迪。

她兴奋地说:“演出非常精彩!鼓舞人心,引人入胜!”

作为一位专业舞蹈演员与舞蹈教师,她对神韵演员的技艺赞叹不已:“他们的技艺太杰出了。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我自己受过芭蕾舞训练,所以非常有感触。”

神韵演员们优雅的舞蹈让她印象深刻。“演员们都非常优雅,他们就像是在舞台上飘动一样。”

Hampel也对神韵的动态天幕与歌唱家由衷赞叹:“歌唱真是太好了!这跟我们通常看到的歌剧或通常想的有所不同,但感觉非常棒!”“动态天幕非常酷!超酷的!在舞台上真是令人赞叹。”

神韵的恢弘制作让Hampel感到钦佩。“我很注意观察这一切的难度与制作这场演出需要的工作量,非常了不起,我感到非常钦佩。”

Hampel说,这场演出让她对中国文化有更多的了解。“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听到关于古典舞的一切,真是太好了。我们的男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传统的中国舞蹈。”

她表示,演出非常有娱乐性,她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非常光明,非常有趣,充满活力,又温文尔雅、美不胜收。”

她表示,神韵让她非常受启迪。“我感觉自己也应该制作更多色彩绚丽与激动人心的舞蹈。”

县政府官员观神韵领悟生命永恒

Lorelei Oviatt是贝克斯菲市所在的科恩县的规划与社区发展部门的主管。她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启迪人心!我被舞蹈中精彩纷呈的色彩和整个节目深深打动。尽管我不知道所有的背景知识和历史,但可以感受到这个演出中充满了爱和欢乐。”

她说:“在演出中我感到很高兴,很感动,充满了欢乐。”

神韵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让Oviatt大开眼界。“这个天幕让我惊叹!感觉是立体的,她看起来像是个图片,但实际上演员就像是从天幕飞出来,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让你感觉这一切超越了这个舞台。”

神韵乐团中西方乐器合壁的精彩演奏,也让Oviatt大赞叹:“乐团太壮观了,能使用现场乐团实在是太精彩了。”

她说,观赏神韵演出让她学到了一些新知识,很受教育。

对神韵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Oviatt深有感触。“正是那让这场演出与众不同。显而易见,这场演出提供的超出了娱乐的层次。”她说:“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更大的世界,这个世界里人们都互相关联,有种生命永恒与超越此生的感觉。”

最后,她说:“这是一次纯美的体验,是超越娱乐的音乐之旅。这不是娱乐,而更是心灵和精神的分享。”

小提琴制作家赞二胡独奏“非常精彩”

提琴制作家Charles Woods从80年代开始制作提琴,共完成约100件作品,并获得小提琴制作比赛的奖项,他的作品广受演奏家们的肯定。观看完神韵晚会,他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音乐家们称赞有加,“他们都很棒,尤其是演奏二胡的那位女士,让我折服。我以前从未见过二胡的现场演奏,非常精彩。”

对于神韵的节目,Woods先生表示,“一切都结合的刚刚好,色彩的运用,还有他们对人物进入(动态天幕)及跳出的处理,令人叹为观止。”

神韵晚会中展现中国民众为坚持信仰而反迫害的节目,也让Woods先生印象深刻,“他们在中国(大陆)的努力,试图维护古老的传统和生活的方式,我真心希望他们能成功。”

当晚,他感觉自己“深受启发,心旷神怡。这些演员们才华出众,他们的技艺超群,充满奉献精神,劲头十足。我想恭喜(神韵艺术团),他们真的是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他表示,神韵晚会值得一看再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