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發生7.0法国出现5.2級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9日】

万那杜发生规模7.0地震 未有海啸威胁

太平洋岛国万那杜在台湾时间2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发生芮氏规模7.0强震,目前并未收到伤亡或损毁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这次地震震央位于桑托(Santo)东南95公里,深度10公里。美国国家海啸警报中心(NTWC)一度发出海啸警报,但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地震不会引发大规模海啸的威胁。这次是该国本月第4次强震,当地记者史蒂芬(Moses Stevens)表示,并未在现场看到有建筑物损毁或其他破坏,他更说:“地震是万那杜在地人生活的日常。”

法国西部出现5.2级地震

法国西部夏朗特-海滨省(Charente-Maritime)4月28日早晨8h46发生芮氏5.2级地震。这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物质损失,但震感明显,地板颤抖,货架上东西被震掉,居民陷入恐慌。消防救援机构求救电话一度被打爆。更多

*据法国全国地震监测网说,震中在罗什福尔(Rochefort)市以北10公里的沼泽地区,震央深度为21公里。

法国地震监测网络综合西部居民在推特上的说法,法国旺代,普瓦提埃,尼奥,甚至距离震中200公里的波尔多都有震感。

一位居住在距离震中12公里的居民说,他“先是感到震动,然后就是爆炸声,就像锅炉爆炸那样的感觉”。

震中附近Thaire镇的教堂受损关闭。该镇女市长楚波(Marie Gabrielle Chupeau)告诉法新社,“这座圣母升天堂的一个入口拱门被震坏,石膏天花板也被震掉下来,将教堂内的所有蜡烛砸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