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多伦多观众珍惜感恩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4月23日晚,来自美国纽约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的演出成功上演。以复兴中华五千年文明为使命的神韵演出,艺术家们以其精湛的舞蹈、音乐和歌唱造诣,让西方观众大开眼界。

电视主持人:神韵洗涤心灵你必须来看

对于多伦多电视节目主持人史黛丝•西蒙女士(Stacey Simon)来说,4月23日晚首次观看神韵演出意义非同寻常。她说:“这仿佛是一次时光之旅,时空、天地融合在一起,舞台上的一切都设计得如此美妙,非常壮观。每个人都能有身临其境、尽享其中的体验。”

西蒙女士非常喜爱神韵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她盛赞道:“真是太美了,演员的动作是那样的优美,动人心弦。身临其中,就像在梦中一样。每个演员都是那么美丽优雅,每个舞步都是那么的精确,舞蹈、音乐、服装等带出的传统文化的底蕴,让观众感觉非常快乐和满足。”

她感动地说:“很难想像他们在神韵里倾注了多少精力。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神韵使这些历史故事和文化传统活灵活现地走进了我的生活。舞姿如此优美,我很喜欢舞台背景的设计,营造出即时互动的氛围,而画面中的风景如画,与演员们色彩绚丽、飘舞的服饰相互呼应。观众总能从中感受到一些故事,并陶醉其中。”

对于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及其价值,西蒙女士表示很大的认同,她说:“我觉得我们都应该为某种价值而去生活和工作,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这些,需要时常去提醒自己,这非常重要。坐在这里(观看神韵),让这些节目去‘洗涤’我们的心灵,真是太美好了!”

“还有,歌唱家们用中文去演唱,我很陶醉其中。因为通常我们听歌剧时,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但在神韵中,观众可以从英文的译文中明白歌唱家们所要表达的内容,我们除了可以看到歌词外,还有亲和的大屏幕配景,你马上会感到,这些都是真的!你甚至会立刻意识到,生命之短暂,珍惜眼前,不要错过身边的美好,心存信仰,做个好人,那么当世界结束时,神佛会为你开启天堂之门。我理解到神韵的深刻价值就在于此。”

西蒙女士认为,无论在哪个国家,保持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很重要也非常有必要。她说:“在舞台上把传统文化和价值呈现给所有人,这也非常重要,人们可以通过娱乐的方式去欣赏和领会。”她还说:“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我经常去旅行,这是我很珍视的部分,因为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不同的文化和历史。当我把这些带回家后,会发现有些部分能够对我们的生活有所启迪。”

她还说:“我也很喜欢每个节目过渡时主持人的介绍,让观众预知有关下一个节目的历史背景、重要信息和主要内容,让人在观看的过程中,能够明白演员们舞蹈所要表达的含义。”

西蒙女士最后说:“你必须来看神韵,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你会从中受到启发。只有通过神韵演员、歌唱家和乐师们的演绎,你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内涵。我太爱神韵了!”

前歌唱演员:神韵完美 绝对完美

罗瑞里(Lawrie)先生曾经是加拿大童声合唱团演员。多年以来,他一直倾慕神韵的美名,但是一直都没能到现场观看神韵的演出。4月23日晚,当他观赏到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的演出后,他感到如愿以偿。神韵的美好,令他惊喜不已。

他说:“过去几年一直想来看神韵,都没有成行。今年终于可以来了,真的很高兴!演出非常精彩!今晚过得如此的美好,我简直觉得置身于梦境中。”

作为曾经的歌唱演员,罗瑞里对神韵歌唱家们赞不绝口。他说:“神韵歌唱家的演唱相当高超,每个歌唱家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他们的歌声也把我带回了当年在童声合唱团的年轻岁月,恍如昨日,非常美好的记忆。”

“我相信这些歌唱家们都受过多年的训练,他们非常非常的专业。不是很多人都了解歌唱家的专业技巧。他们完全不需要麦克风,声音很轻巧地传遍全场,包括二楼和三楼。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我只能通过字幕读懂了歌词。我曾去过中国,很后悔当时没能多学点中文,只学会了说谢谢。”

罗瑞里表示,他很喜欢神韵的现场乐队,喜欢中西合璧的音乐模式。他说:“神韵的演出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完美!绝对完美!”

他希望更多的观众来观看神韵,希望大家支持神韵艺术家们。他也期待再次来观看神韵的演出。

前舞蹈演员:神韵演员的技巧太了不起了

来自俄罗斯的Nataliya Apryshklina女士曾经是一位专业舞蹈演员,跳现代芭蕾舞,年轻时也从事过体操运动。她了解当地所有的艺术表演,得知一位朋友来看神韵时,她也欣然同来。

Apryshklina女士对演出印象深刻,赞叹不已,无论是文化、舞蹈还是女性舞蹈演员的美丽身姿,都令她不断地重复著“了不起”一词。她说:“舞蹈演员们的艺术技巧非常娴熟,收放自如,非常了不起,我甚至感受到他们深具精神内涵。真是太美了!”

作为专业舞蹈演员,Apryshklina女士能够理解中国古典舞中的那些独特技巧的难度相当高。她说:“无论是跳跃,还是定格亮相,实在是了不起。”她表示只有少数专业舞蹈演员能够完成这些动作,“但是我看到(神韵的女舞蹈演员们)每一位都能做到。”

除了精彩美妙的舞蹈,神韵乐团的交响乐演奏和歌唱家的演唱也深深打动了Apryshklina女士。而神韵所展现的五千年古老文明也让她学到了一些中国的历史:“通过舞蹈的表现,我看懂了那些故事,真了不起。”Apryshklina女士赞叹道:“完美、完美、真的是完美!”

她还体会到了神韵深厚精神内涵的一面,“我感受到了能量,我觉得盘腿打坐的姿势很美。”她表示,中国被称为神州名不虚传,确实如此。“因为我能感受得到!”Apryshklina女士笑着说。

她总结道:“我喜欢所有的,舞蹈动作、美丽、精神内涵,所有这一切。”她表示会把神韵推荐给所有的朋友,“一定要来看,不容错过”。

基督教神学家:最喜欢演出中有关精神信仰的部分

工程顾问同时也是基督教的神学家Leo Kazen先生是第一次看神韵,他感觉很有共鸣,他说:“宗教的目标都是很相似的。演出家2016年全球巡演索尼表演艺术中心中,也很明确的提到了人从天堂来到这里,然后也将回到天上;我从歌词中理解到我们要将在人中得到的启示,带回到天上,我感觉那是非常重要的。

他还特意买了神韵音乐会的光盘,准备回家后静下心来好好看一下,他表示,这对他神学的研究会非常有帮助。

在谈到神韵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时,他说:“我从节目中,真实地感觉到了希望。其实,如果没有精神信仰,人类社会是无法立足的。和神韵节目中展示的法轮大法一样,当初在历史上,并非因基督教有什么暴力或有什么不好的,只是因为和别人不一样,就被罗马迫害300多年。”他还说:“人类社会的基础,都是建立在精神信仰之上的,如果没有了精神信仰,人们就会互相残杀,社会也会崩解,而那是科技造成的结果。”

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他说:“我觉得就像当初苏联的共产党也是这么干的,他们摧毁了无数的教堂,包括莫斯科最大的教堂,他们攻击我们的教堂,大肆屠杀神父及修女,把无数人钉杀在十字架上,把基督教污蔑为苏联的鸦片。70年过去后,苏联解体了,现在又需要重建所有这一切。”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西人观众珍惜感恩

从事销售工作的Vito Calabretta先生和妻子Boanca、儿子Luke共同观赏了今晚的演出,三人都对神韵赞叹不已。Vito说:“毫无疑问,我们很享受这场演出。无论是歌唱家的演唱还是色彩缤纷的服饰,让人印象深刻。”

Boanca认为神韵“恢宏壮丽,超凡脱俗”,让她沉醉其中。她说:“我喜欢神韵的音乐,也喜欢关于文化的内容,整场演出真的非常出色。”Luke也表示:“我觉得演出非常了不起,歌唱很有表现力,舞蹈也是,服饰也很让人喜爱。”

除了纯正的中国古典艺术,神韵复兴传统神传文化,重建当今社会与数千年历史的古老价值的联系,也让他们深深佩服。Vito认为演出注重表现文化内涵非常好,他说:“让我们西方人大开眼界,我们也了解到,一些人因为他们的信仰正在遭受迫害。在西方社会,人们拥有更多的自由,所以我很庆幸这里的自由。” Boanca也赞同这一点,她说:“关于文化的部分我了解了许多,知道她(中华文化)原来是是多么博大精深!” Luke说:“我非常感激能够了解到这样古老文化的复兴,通过传统舞蹈和音乐,在世界上重新展现出来。”

Vito总结自己今晚看神韵的收获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文化内涵的活动,这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和其他民族的人,以及他们的文化和信仰。”

律师:这是超凡入圣的演出!

卡迪佳(Khadija Kaba)是一位法语老师,她和先生戴夫(Dave Kobo)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卡迪佳表示,节目让她领略到了中国五千年文化。“从神韵的演出节目中,我们不仅神游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而且还了解到了 当今中国所发生的事情,这个体验过程非常得引人入胜。”

卡迪佳说她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节目所体现出的中国文化非常丰富多彩,有西藏的舞蹈,有蒙古的鼓,这些都是我原来不知道了,真的都非常的美。”

戴夫是一位律师。他和太太一样,对神韵的演出称赞有加。“这是一场超凡入圣的演出,我们深深陶醉其中。飘逸的舞蹈,缤纷的色彩,愉悦的音乐,以及贯彻其中的内涵,无不扣人心弦。我们相信在所有这些美好的艺术形式的背后,有着更博大精深的内涵。”

戴夫认为,每个人都有信仰的自由,而神韵节目中所体现出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和艺术家所展现的对信仰的追求是令人敬佩的。

多伦多最佳牙医看神韵 敬仰中国文化

加拿大世界妙龄小姐终审裁判、明星牙医Natalie Archer女士于4月23日下午,和先生一起带着两个孩子,以及侄子侄女观赏完神韵后表达感受。

Natalie Archer女士被评为2015及2016年多伦多最佳牙医,此前曾多次被评为多伦多最佳牙医,也曾任安省皇家牙医学会(Royal College of Dental Surgeons of Ontario)副总裁。

Archer女士说:“神韵棒极了!视觉享受!真是太美好的演出了!”

她表示,神韵用艺术的形式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发展过程,“我非常高兴能学习这个文化发展过程,以及正在中国发生著的事情。”

她说:“神韵舞蹈演员的表演精彩至极,他们的舞蹈技能极为高超,训练非常有素,而且相当专业,他们对舞蹈充满热情。”

Archer女士表示,看完神韵对中国文化升起了一种敬仰的心情,她说:“看完神韵才知道,中国人不被允许在中国弘扬他们自己的文化,他们的舞蹈,他们的信仰。而这些自由,作为加拿大人我们认为是顺理成章的。”

她还说,“神韵的音乐非常平和柔美,音乐帮助我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对我非常有教育意义。”她表示,神韵用艺术演出的形式弘扬文化,“他们做得非常完美,太好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