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遭恐怖袭击 已28死逾300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19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今天(19日)上午惊传自杀式汽车炸弹攻击,造成7人死亡、逾300人受伤。当地官员表示,这是恐怖分子所为,攻击目标应该是锁定阿富汗国防部和情报局。事后武装组织“塔利班”(Taliban)宣称犯下这起攻击。

攻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8时55分左右,正值早上高峰时间。阿富汗内政部表示,爆炸是由一自杀式汽车炸弹引爆造成的。附近建筑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几公里外的窗户被震碎,滚滚黑烟弥漫空中。警方迅速封锁现场。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不久,该现场再传出枪声。据美国CNN报导,这起恐怖袭击造成28人死亡、逾300人受伤。阿富汗卫生部表示,伤者已被送往喀布尔周边的医院救治。

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强烈谴责这次袭击,他发布声明说,“(我们)以最强烈措词谴责在喀布尔普利‧马穆德‧汗(Puli Mahmood Khan)地区的恐怖攻击,造成我国多名国民牺牲、受伤。”

这起恐怖袭击地点邻近阿富汗总统府、国防部和情报局,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及北约驻阿富汗部队,也距离爆炸现场不远。一名阿富汗警官说,这次袭击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保护政府首长及重要人员的安全机构。

爆炸发生后,当地恐怖组织“塔利班”承认犯案。不久前,他们曾宣称会发动“春季攻势”。内政部说,至少有一名袭击者被警方现场击毙,当局正在寻找两名犯罪嫌疑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