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熊本6.5地震 9死400伤强烈余震不断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14日】

日本九州熊本县昨晚发生6.5级地震,该县益城町的地震强度更达到7级,灾情较为严重,消防部门确认这次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和400多人受伤,并导致部分房屋倒塌,约1.6万户居民无电力供应。

日本首相官邸地震对策室表示,受灾最严重的是位于地震震源附近的熊本县益城町,已经有部分房屋倒塌,并发生一宗火警,多人被倒塌房屋压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深夜举行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地震造成至少19间民宅倒塌,政府正在努力控制灾情。受熊本县政府邀请,自衞队已经出动投入救灾。

地震死亡人数增至9人,日本传媒统计,超过400名伤者正在各医院接受治疗。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表示,九州南部及四国3所核电站未有出现异常。

日本防衞省已出动应急部队FAST-Force,并出动2架F2战机、1架海上P3C反潜机、UH1直升机等到灾区应对灾情。防衞省表示,应熊本县当局请求,已派遣驻扎熊本市的陆上自衞队北熊本驻囤地的应急部队到益城町。

中国传媒报道,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熊本县地震中受伤的报告。

日本气象厅人员表示,今后一周可能发生多次余震,强度甚至高达6级,呼吁民众提高警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