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八临橙县大爆满 加州政界主流力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13日】

2016年4月12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16年巡回演出来到大洛杉矶地区的第4站——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在当地著名的橙县表演艺术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这是自2009年以来神韵第8年莅临柯斯塔梅莎,神韵演出已经被当地民众视为独特的艺术经典,每年此时都票房火爆,今年仍旧是一票难求,加场加座仍供不应求。

演出过程中,掌声、惊叹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时,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道谢,互动热烈,气氛感人。包括政界名人在内的许多橙县观众都表示,希望每年都能来欣赏神韵。柯斯塔梅莎的国会议员、州议员和市长都为神韵发来贺信或褒奖。

橙县县政委员会副主席朴银珠现场为神韵颁奖

4月12日晚,橙县第二选区县委、县政委员会副主席朴银珠(Michelle Steel)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发出由衷赞叹,并在现场颁发了奖状。她说:“演出简直太美了,演员们个个训练有素,我喜欢女舞蹈演员的柔美和男舞蹈演员的阳刚,我很喜欢这种不同。神韵的服装也令人惊喜。我特别喜欢打鼓的那个舞蹈(《草原旷鼓》)。”

朴银珠认为神韵演出非同一般,尤其受到当地亚裔居民的欢迎:“我们这里有很多演出,但是神韵很不一般,因为这是一个可以让观众学习亚洲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所以我觉得她很重要,因为我们橙县有许多亚裔居民。我看到有许多第二区的居民来看演出,他们都很喜欢。”

朴银珠曾为神韵赴韩国演出受阻一事致信韩国政府:“几年前,神韵无法得到入韩签证,我给韩国政府写了信,我说这些是艺术家们,他们是个艺术团体,不要把其政治化。我现在还记得。”

朴银珠在韩国出生,在日本长大。她曾在小布希执政期间入选亚太裔总统顾问委员会,并被任命主持白宫老龄化会议。2006年她当选加州公平委员会(California 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委员时,一度是全美最高阶的韩裔民选官员。

前加州共和党主席:美国人都应该来支持神韵

朴银珠的先生Shawn Steel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委员、前加州共和党主席。看了当晚的神韵后,他表示:“太美妙了,真是令人振奋。这是一台综合时事、艺术与历史的演出,非常非常好。”

Shawn Steel说神韵有别于以往他所见过的所有表演:“这和美国人司空见惯的舞蹈不同,非常传统。是中国的但又超越了中国(的版图),包容了靠近中国的其它文化,涵盖了我前所未闻的美丽历史,还揭露了当今中共政权统治下极黑暗的角落,是美国人和海外华人都应该来了解支持的。”

他认为演出带来光明和希望,“我喜欢他们用中英文双语来解释每个节目的背景,这也把节目连贯起来,从一个舞蹈到另一个,显示出连贯性。最重要的是展现了希望,在黑暗中仍有光明,很多光明。”

他进一步解释:“说大有希望,是因为观众座无虚席的盛况。这里是橙县的中心,很多政界的主流人士到场支持。这(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已经不再单是中国国内的问题,这是人权迫害的重大事件,而每一个人都知道维护人权是普世的价值。这对中共来说是非常丢脸的,他们也应该丢更大的脸。”

Shawn Steel同时对神韵艺术家发出由衷赞叹:“他们真是精湛难得的人才。整个演出的设计非常新颖,音乐和舞蹈紧密契合。男女舞蹈演员都训练有素,卓越超群。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因为她轻快新颖。另外动态天幕也很特别。我从未见过如此精心的设计,让舞台变得活力十足。刚开始我还不敢相信这样的设计可以成功,但演员背后的天幕已经是演出关键一部分。”

他说希望每年都能来看神韵,“因为节目非常的丰富,而且有这么悠久的历史可以取材。”

Shawn Steel最后说:“来看神韵太重要了,每个人都应该争取这个机会,路途不管多远,都应该不要错过!”

法学院院长:非常非常令人向上的演出

Tom Campbell是橙县著名私立大学查普曼(Chapman)大学法学院的院长。他和太太、油画家Susanne看完12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令人向上,传递了很好的信息。

他说:“我非常、非常陶醉于这个演出,非常喜欢那演出的美,也喜欢演出传递的独立和自由思考的信息。”

走出剧场,Campbell先生还沉醉在美丽的舞蹈中:“服装美艳夺目,舞蹈毫无疑问精彩绝伦。我以前不知道体操是古典中国舞的一部分,那舞蹈美丽超凡。我离开剧场自己也禁不住想舞蹈。”

Campbell先生对现场乐团印象深刻。“演奏的非常漂亮!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两根弦的中国乐器(二胡),那双弦的中国乐器,在钢琴的伴奏下,那演奏美极了!”他表示,沉浸在音乐中,感到“非常欢快,非常开心,没有悲伤,充满喜乐”。

他表示,演出展现了中国的传统价值,这非常好,“精神信仰非常重要,很高兴在中国这还被承传”。“演出非常让人升华,非常非常令人向上,令人愉快,而且传达很好的信息。”他说。

油画家:感受到真正的精神力量

Campbell的夫人是位退休的油画家。谈起神韵演出,身为艺术家的Campell夫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喜爱神韵演出,真美!我喜爱舞蹈。我从一个非常古老的(中国)文化中看到了许多哲学的起源,我感觉非常好。我非常喜欢那信息,我认为我们能够自由思考并行使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非常重要,那很重要,如果人们是被迫服从的,那是不对的。我非常喜欢那信息,感觉很好,非常令人向上。”

Campbell夫人还提到演出让她对人生有所领悟。“我能够感受演出真正的精神力量──我们不过是匆匆来此一世,我相信就是这样。之后,我们还有归宿,我们来世上的目的是要完善我们自己。”

当提到演出的视觉效果,Campbell夫人说:“视觉效果令人振奋。非常漂亮,非常生动。舞台上的演员,我能看出他们非常专业,而且他们对自己所从事事情由衷喜爱。我想说,这表明每个参与神韵的演员自己也表演得非常开心。那真是太棒了!”

Campbell夫人推荐每个人都来看神韵:“来看神韵吧!你一定要来看,那是美丽无比的演出!”

出版商:演出展现文化和神性 影响深远

出版商Virginia Phoenix表示,从没看过如此高水准的演出,神韵展现的文化和神性,影响深远,今后每年都要来看。

“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时间精准度不同凡响,每个人都是超一流的!我还从没有看过这样的高水准的演出。这个演出还有很多的道具,观赏演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激动人心。”她激动的说。

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让Phoenix大开眼界:“我非常惊讶,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舞台上的舞蹈演员和动态天幕可以如此结合在一起。舞艺是如此高超,而用天幕增加了轻松感,有时呈现得有点诙谐,同时展现了故事的更好层面,我非常欣赏。演出还加入另外空间的展现,彷若把另外一个世界带进了舞台,非常奇妙!”

Phoenix表示,主持人的介绍对观众大有助益,“我没有想到在节目之间他们(主持人)会分享历史,我非常喜欢,这样把对舞蹈的理解带上了另一个水准,对理解故事剧情帮助很大,非常好。”

Phoenix说,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精神信仰非常打动人心。“演出展现的文化和神性,我认为影响深远。演出节目非常打动人心,超越了优美舞蹈之艺术效果,还有历史与文化交织而产生的丰富情感。”

她说:“其中有共产党迫害,修炼人依然坚持信仰的一幕,我想因为还在今天发生著,我被深深打动了,我对节目心怀感激。这不仅仅是一台美丽艺术或舞蹈的节目,还交织著当今时局。演出优雅无比,展现得非常好,催人泪下,非常好!”

神韵歌唱家和音乐家的演出也让Phoenix惊叹:“歌唱家的美声演唱不同凡响,如此洪亮,如此震撼。还有,二胡艺术家演奏得非常美,这是我格外喜爱的节目之一,非常传统,我非常喜爱。”

Phoenix表示强烈推荐神韵。“神韵演出非常独特。源于中国文化的是如此之多,一定要来体验。因为每年都有不同的全新的节目,要每年都来看,精彩得令人惊叹!”

音乐制作人:神韵超越完美是现代奇迹

音乐制作人Kalani Green在演出结束后赞叹:“这是一场全世界每个人都应该看的演出!演出中各元素的组合互动,绝对顶级,超越完美的境界!”

Green十分欣赏神韵以音乐和舞蹈的形式来呈现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他说:“演出用舞蹈讲故事,堪称现代奇观。演出触动了我的各种情感,从喜悦到悲伤,有起有落,无法用语言描述,总体上又是那么的祥和。”

他特别提到舞蹈《嫦娥奔月》,“那个舞蹈富于情感,美得让我屏息凝神。”

对神韵的动态天幕,Green表示:“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视觉盛宴,我仿佛看到了人在制造奇迹。”

作为音乐制作人和作曲家,Green很欣赏神韵的音乐。“将西方交响乐团和中国传统乐器结合,音响效果无与伦比,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出如此出色的音乐。”

来自音乐世家的Green从小听祖母唱女高音,他说:“我从小听惯了女高音,我觉得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非常美。我十分欣赏男高音的演唱,这样的声音是我不常听到的。”

服装设计师:神韵服饰细节非常精美

娱乐表演服装设计师John Frisch观看了演出,惊叹神韵的艺术美和神性信息。

身为服装设计师,Frisch先生表示更能欣赏神韵的服装。他热情地说:“演出的服装非常美,我喜欢服装的色彩和面料质感的结合,非常美。”他并注意到服装和头饰上“有很多非常美的细节,非常精美,我更能欣赏这些细节,这需要花很多的时间。”

他也喜欢演出展现的神性内涵:“我很喜欢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具有神性的信息,非常美好。这是我以前没有体验过的。”

他解释,这些信息包括:“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目的是为了变好后能回到天国;相信(神)会再回来等。”他说:“这是非常美好,非常美好的观点,对我来说是新的观点。”

Frisch还热情地称赞演出的舞蹈、音乐等方面。他说:“舞蹈演员令人惊叹,他们年轻,充满活力,非常健美,非常有热情,充满感情。你可以从他们的舞蹈中感受到他们的感情,感受到他们的喜悦,他们的哀伤,真的是非常美、非常美。”

“音乐也令人惊叹。音乐家们都是最好的。我特别喜欢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我非常享受。”他说:“整台演出非常令人惊叹,我们非常喜欢,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

珠宝店老板喜欢演出优雅融入精神内涵

全美连锁课辅联盟Tutor Kids Network美西分部主任David Standen和太太、拉古纳一家地中海文化古董珠宝店店主Valerie Standen观看了演出,当即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Standen太太热情地说:“我非常喜欢,真是美极了!表现了中国真正的美,让我更加尊敬中国文化,也了解到更多的中国历史和艺术。我真是非常喜欢,我明年还会再来的。”

她并说:“我也喜欢演出非常优雅地融合了精神性的内涵,让人不会感到说教,人们可以选择做更多精神性的思考,或只是欣赏艺术。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Standen太太从主持人的介绍中了解到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恢复中国神传文化。她说:“我喜欢演出的神性内涵,我很尊敬他们的努力。”

Standen先生赞叹:“那亮丽的色彩,各式的服装,美的艺术,一个孕育著如此美丽的舞蹈、故事、服装和内涵的文化,真是非常震撼,非常打动人心。”

作为教育工作者,他说:“我认为演出非常具有教育性。”他曾在国外住了15年,太太也是移民,家庭里也有华裔美国人,但他认为移民力争入乡随俗,反而让人见不到他们本族文化的庐山真面目,“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那个国家以外的环境,因为人们总是试图‘入乡随俗’。”

不过,看神韵给他一个新的体验,“我只去过香港,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大陆,演出让我从中看到纯粹的中国文化,更能欣赏,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和太太都表示,神韵演出的一个画面胜过千言万语,如果能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一定能吸引无数人前来观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