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可能是个巨大虫洞与星系运输系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7日】

根据最新的证据和理论,我们的银河系可能是一个巨大的虫洞(或是时空隧道。你看过电影"星际效应"吗?)。而且,如果那是真的,它会是"稳定的和可通行的"。这个假设在一项发表于物理年鉴的研究中被提出,并且带领义大利国际高等学院(SISSA)的参与。这份论文,一份由印度、义大利和北美研究人员合作的成果,促使科学家更精确地重新思考暗物质。

虫洞模拟: Davide and Paolo Salucci

义大利国际高等学院的天文物理学家以及暗物质专家Paolo Salucci解释:"如果我们将银河系的暗物质分布图和最近的大爆炸模型结合在一起来解释宇宙,并且我们假设时空隧道存在,我们得到的是,我们的银河系可能真的含有一个时空隧道,而且这个时空隧道的大小可能就是银河系本身。但还有更多,我们甚至可以穿梭这个隧道旅行,因为根据我们的计算,它可能可以通行的,就好像我们在最近的电影"星际效应(Interstellar)"都看到的那一个。" Salucci是最近一份发表于物理年鉴的论文作者之一。

虽然时空隧道(或是虫洞,或是爱因斯坦-彭若斯桥梁)只是因为Christopher Nolan的科幻电影,最近在群众间大流行,它们已经是天文物理学家好几年来的注目焦点。Salucci开玩笑地说:"我们在我们的研究中试着要做的是,解答天文物理学家’Murph(星际效应女主角)’正在解决的那方程式,很清楚地,在电影问世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很长一段时间。事实上,它是暗物质研究的一个极为有趣的问题。"

“很显然地,我们不会宣称我们的银河系一定是一个虫洞。但简单地说,根据理论模式,这个假设是有可能的。"它可以被实验出来吗?原则上,我们可以藉由比较两个星系来做测试,我们的银河系和另一个非常接近的星系,例如麦哲伦星云(Magellanic Cloud)。但我们离任何做这类比较的实际可能性还很遥远。"

为了达成他们的结论,天文物理学家结合了广义相对论的方程式和一个在银河系极为详细的暗物质分布图。Salucci解释:"分布图是我们在一项2013年完成的研究所获得的。除了科学假设,我们的研究是很有趣的,因为它提出一个在暗物质更加复杂的反应。"

如同Salucci指出,科学家长时间藉由假设一个特殊粒子的存在,中性微子(neutralino),试着来解释暗物质。然而,它(neutralino)从未在CERN被确认,或者在宇宙中被观察到。但是,也存在着另一个不依赖粒子的理论。Salucci结论:"或许是科学家’严肃地’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了。暗物质可能是’另一个维度’,或许甚至是一个主要的星系运输系统。无论如何,我们真的需要开始问我们自己,它是甚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