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开响尾蛇尾巴揭开发声秘密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9日】

虽然大家都知道响尾蛇在警戒时尾巴会发出响声,但你知道这声音产生的原理是什么吗?

响尾蛇是一种十分致命的毒蛇,它的毒液会破坏血液中的血小板,使血液无法凝固造成严重内出血,所以被咬到后的致死率十分高。不过响尾蛇最为人所知的特征,还是在遭受威胁时,会摇动尾巴发出响声作为警告。不过发出响声的原理是什么?响尾蛇的尾巴又是什么样的构造?由Dan与Lincoln父子档经营的Youtube主持的知识频道“What's Inside?”,要来解开这个谜题。

Dan与Lincoln从eBay邮购了干燥后的响尾蛇尾巴,切开研究构造后发现,其实响尾蛇尾巴是由名叫“响环”的坚硬角质层构造构成,有如中空的串珠,摇动尾巴时就会因为摩擦跟空气振动而发出响亮的声响。

Dan还说明,响尾蛇可以用每秒50次的超高频率震动尾巴,而这些响环还会随着响尾蛇的蜕皮次数而增加,不过单纯靠尾巴长度来判断响尾蛇的年纪也不全然准,因为尾巴常会因为搏斗而受伤脱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