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球WIFI将推倒中共防火墙?真相带你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6日】

近日一则消息引起全球华人,尤其是大陆网民的关注:网际网路巨头谷歌,计划面向全球提供免费的无线网路,可能彻底推翻中共的网路防火墙。这一消息确实吗?我们带您了解。

3月底,不少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2016年3月27日,搭载着6颗谷歌卫星的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预计到2017年,谷歌陆续会有60颗卫星升空,届时将覆盖全球,提供免费的WiFi无线网路。

在中文媒体的报导中,谷歌这项计划名为〝Project Loon〞,谷歌会放置特制的热气球,升空后漂浮在离地20公里左右的空中,成为网路接点。民众只要购买一部数十美元的转发器,就能让电脑或手机,连上谷歌的无线网路。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资讯保安召集人范健文认为,这项技术〝理论上可行〞。

港大电机电子工程副教授张星炜则预计,服务开通后,就等于推翻大陆的网路防火墙。

大陆网民也表示〝支持〞,呼吁〝推倒中共的防火墙〞,或者迫不及待询问如何使用。

张健:〝他们所需要的,是彻底了解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他们的国家正在发生什么,以及中共是怎样对人民进行洗脑,中共的残忍与暴力给老百姓带来多么大的伤痛。中国和(其他)少数被独裁控制的民众们,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得到这项技术。〞

虽然大陆民众充满期待,不过有专家认为,短期内前景并不乐观。

由于热气球漂浮的平流层,仍属于国家主权管辖范围,台湾前国策顾问郝明义预计,在中国,中共肯定会出手,打下热气球。香港资讯商会会长也认为,由于发射卫星成本高,全球免费wifi的可信度未必很高。

但IT业者认为,这一消息引起大陆网民的轰动,已经显示出,中国民众对自由的渴望从未磨灭,这一点足以令封锁网路的中共当局恐惧。

张健:〝中国老百姓有追求真相、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无论经历了中共多少年的统治、被洗脑,他们从来没有磨灭过,一旦遇到这样技术的〝风〞与〝阳光〞,它自然就会发芽。所以这个技术一旦实现的话,对于中共就是灭顶之灾。现在是〝翻墙〞,那时可能会是〝推墙〞的节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