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凤凰城周末4场全满 观众喜闻优昙婆罗花带来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5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3日(周日)在凤凰城欧菲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2场演出再次大爆满,这是神韵演出连续第4天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股票经纪:感到内心的宁静和满足

她说:“我很喜欢神韵,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让你经历了中国文化之旅。让你不仅了解了中国的各国朝代,而且还讲到来现在的中国。神韵正在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

来自菲律宾、具有中国血统的Marie表示,很多菲律宾人都有中国血统。“看神韵,我可以再次把这个纽带联上。我非常自豪我有中国血统。”她表示,“还在菲律宾时,我就对中国各个朝代非常感兴趣。据我知道,菲律宾的中国社区的成员对具有中国血统都感到非常骄傲。”

从小曾学习芭蕾的Marie说,她很喜欢神韵的舞蹈,而神韵的音乐更令她感到愉悦,“最令我震撼的是二胡,我完全被二胡音乐的纯净所感动。真没想到只有2根弦的乐器可以演奏出这么丰富的音色,这让我惊喜。我感到非常愉悦,而且感受旋律的神性,我完完全全被感动了。”

每个民族都是寻找得救的办法

她认为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非常重要。“现在,任何一个民族都是寻找得救的办法。当神出现时,是神在搭救人,我认为许多人都在探索,寻找答案,需要被救度。”

“我相信佛可能已经来了”,Marie说,“也许佛从未离开过,但是我们无从知晓,也许在大街上你就会遇到。也许佛就站在这儿,但你不知道跟你讲话的是谁。这就需要去悟。”她说:“现在我们生活的世界处于多事之秋,如果有信仰,有佛光照亮世界,就太好了。优昙婆罗花的出现让人的心灵升华,带给我们希望。给了我更多的希望。”

带给我内心的宁静和满足

“音乐有治愈的能力,从某些方面说,音乐可以治愈人的身心。所以当我听二胡演奏时,那首乐曲带给了我内心的宁静和满足,我感到安祥,安静,就像是在打坐。在这个过程中,我的身体好象是在一种治愈的过程,我的精神层面,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我相信音乐有治愈的功效。所以中国人是对的,很久以前中国人就说音乐可以治愈我们的身体。”

Marie女士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不应该丢失。她说,“你永远也不能压制文化的精髓和人的精神,文化会超越任何的思想。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音乐和舞蹈,这是世界的财富。”

“真、善、忍,这是我们大家都在追寻的,不管你的宗教信仰是什么,我认为真、善、忍是神赐给我们的礼物。”

公司项目经理:神韵不仅美也趣味横生

造型公司项目经理Tom Swientoniowski和女朋友Amy一起观赏了第5场神韵演出。Tom表示,这个是他送给Amy的圣诞礼物,他说:“神韵不仅非常美、趣味横生。讲述那对男女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更是非常令人感动。”

他说,“这让我明白了发生在那里的迫害,而且还在发生著,这令人震惊。我们在美国,还不是很了解在中国的迫害,所以通过舞蹈展现出来,让人非常震撼。”

Amy说:“神韵演出与我们以前看过的节目完全不同,这是我们第一次看中国文化演出。这个圣诞礼物非常好。”

金融服务专家: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金融服务专家Eric England和专业会计师太太Mary England一起观看了演出。Eric说,“那些色彩夺目的服饰,音乐和舞蹈,非常优美,把高科技天幕和表演融合在一起,非常了不起。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他的太太Mary说:“我欣赏神韵的服装,非常传统。那个动态天幕与舞蹈完美结合,非常有趣,舞蹈中有一些诙谐有趣的情节很有意思。我喜欢舞蹈演员们使用的扇子和鼓作为道具,他们在时间上的精准和对艺术的高标准追求,令人敬佩。”

治疗师:演员的舞蹈完全与音乐融合在一起

物理治疗师Deghetto和太太Julia观看演出后表示,他们很喜欢神韵。Deghetto说:“我很喜欢。舞蹈和音乐非常美,尤其是女演员们的舞蹈和她们的服饰,非常好看。她们的舞蹈完全与音乐融合在了一起。”

来自外蒙古的Julia表示,她最喜欢蒙古族舞蹈,她说:“背景画面上的蒙古草原非常美,那些男演员们跳起欢快奔放的传统舞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当时观看这个舞蹈时,一直处于激动状态。”

公司老板驾车2小时来看神韵

前公司老板Joe Rink和太太Jenny驾车2小时从Tucson市来看神韵。Joe说:“神韵绝对是精美绝伦,舞蹈水准至善至美,有这么多具有天赋的演员,令人惊叹。可惜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上演,简直不可思议。”

Jenny说,“非常非常的棒,我们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太美了。我尤其喜欢女演员的舞蹈,如此整齐协调的动作,即使是翻腾时也那么整齐。”

心理治疗师:感激能成为神韵观众

“我喜爱这场演出,真是美不胜收,整场演出牢牢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特别喜爱演出中的色彩,以及演出中对于天人合一的强调,也了解到神与俗世之间的联系,真是太美好了!”4月3日晚,心理治疗师Nathan Rehm观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凤凰城欧菲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第六场演出后表达了他内心由衷地赞叹。

Nathan Rehm是在EMPACT自杀预防中心创伤愈合服务部工作的一位创伤治疗师。当晚,他坐在离舞台较近的座位上看演出,因此看到了其他观众可能会忽略的细节,为此他感到“非常幸运”。

“我体会到这场演出的艺术总监为演出做了很多设计,并注意到了很多细节,甚至那么小的细节,而这也是我希望更多了解的地方。”Nathan Rehm说。

“那些服饰太漂亮了,我发现了服饰的很多细节。”Nathan Rehm说,“他们的面部表情有很多不同的涵义,因为演出不仅仅用舞姿或音乐表达,而是由每位演员的面部表情表达的,例如他们用面部表情表达他们的思念,那位女子(嫦娥)被送到了月亮上,我们从那位男子的面部表情就可以体会到他对她的思念。在演出中我多次落泪,因为演出太感人了。他们传递了太多的情感。”

“我还体验到因色彩流动激发的情感,例如:当我观看孙悟空的节目时,体会到一种类似于孩童的欢乐,以及演员所表达的由于失去宝物(定海神针)引发的难过的情感。这就是人生。我在演出中体会到了很多情感。”

“那些音乐太美了,音乐与舞蹈形成了很好的互补。那些音乐确实带给了我们从舞蹈中体验的那种情感。在情节紧张时,音乐也是紧张的;而当舞蹈轻缓时,演出中的音乐也是轻缓的,从乐曲的旋律中能够体会到那种情感的变换,真是精彩!”

“演出不仅赏心悦目而且鼓舞人心”

Nathan Rehm说:“我喜爱这场演出,因为她不仅仅是赏心悦目,而且鼓舞人心,并且确实能够展现那些由于(中共的)压制而被遗失的传统;同时也因为(中共的)压制,类似这场演出的一切就变得更重要了。能够成为今晚这场演出的观众之一,我们确实心怀感激。”

“演出中谈到了很多我们来自于天堂的这种观点,并提到人类来到地球上是为了等待救赎,再重返家园,真是太美好了!因此(在演出中)人们经常发现,当他们陷入逆境并需要帮助时,神会来帮助他们,鼓励他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支持,因此这些人得以重返家园。”

作为一位治疗师,他表示体会到演出对于和睦的诠释。他说:“在我们的治疗中经常谈及与我们自己和睦相处,与别人和睦相处,与这个世界和睦相处。而这是我喜爱中国人的神性理念的部分,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是和睦的重要性,而且太美了,我认为神是美好的,还有那些色彩和舞姿。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水上仙娥》的舞蹈,那舞蹈太美了!”

对于中国人的神性理念部分,他解释:“我认为希望总在那里,这就是我从演出中得到的最大收获。而且这个世界和人类渴望互相之间的和睦相处。特别是当我们在电视和我们自己的家庭中发现一切并不和睦时,我们总有对和睦相处的期望。作为一位治疗师,我喜爱看到演出中有人伸手相助,或天上的神下来相助的情景。演出一直让人拥有希望。”

“而演出中鼓舞人心的地方在于,他们如此诚实地谈及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而且确实传递出了那种紧张气氛,并成功地呼吁人们关注这一点,因为西方国家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种迫害,西方也确实需要关注这种迫害。”

Nathan Rehm最后说:“我有太多的感触了。但是如果真需要我简单表达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够像来自于那《水上仙娥》舞蹈中的水和波浪,希望跟随着我自己的意识,无论别人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我就是希望跟随着我这种思想,非常慈爱善良地对待别人,支持别人。”

教授:二胡似成演奏家身体的一部分

退休心理学教授Peter Richards和太太Jenny Richards一起观看了演出。Peter Richards兴奋地说:“神韵非常精彩,非常有娱乐性,节目内容丰富,服装也很美,我非常陶醉。”

Peter Richards表示,所有的演员都非常棒,非常有创造性,“而且他们技艺高超,他们跳舞时好像很轻松,但我知道要做到他们那样非常难,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要达到他们那样轻松自如,那真得有天赋才行。”

二胡乐曲尤其令他感到震撼,“有二根弦的乐器演奏的乐曲非常棒,那位二胡音乐家技艺超群,我以前听过二胡演奏,但没有这么高的水准,令人震撼。二胡好像成了音乐家身体的一部分,她们好像融为一体了。”

“《嫦娥奔月》的故事非常感人,他们原本打算到月亮上长相厮守,但只有嫦娥飞到月亮上,他们相隔二地,这个故事很感人,也很令人伤感。不像美国的爱情故事,往往有个美好的结局。”

Peter Richards表示,神韵还传递了神和创世的信息,非常清晰。

“神韵像被精心保管的隐藏的宝藏”

Debbie Gonzales是一位注册护士,也是一位拥有硕士学位的康复咨询专家。她从美墨边境小城Nogales驱车三个半小时来观赏了4月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凤凰城欧菲姆剧院举行的演出。看了演出后,Gonzales说:“很漂亮,内容丰富,启发人的灵感。”“我觉得(这个演出)非常重要,好像是一个被精心保管的隐藏的宝藏。”

精彩纷呈的演出让Gonzales很难挑出最喜欢的,她说:“我喜欢那个打着鼓的蒙古舞,她非常棒。当然我还喜欢孙悟空、水中仙子,那么漂亮,真的是很难跳出一个最喜欢的,都太美丽了!而且每一个节目都有自己的韵味。”

对于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Gonzales表示:“我被她的热情所感动了,特别是有那么多的年轻人能够看到这个演出,因为所有这么多的艺术形式被保留了下来而且汇聚在一起。”

这一弘扬中国传统的演出目前虽然在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看不到,“但是我相信中国的情况最终会变好,并且这些美丽的宝藏、文化遗产会继续长存下去。”她说,“我想到时候这些艺术家会带着她重新回到故土,想到这一点就让我很感动。”

神韵歌曲也打动了Gonzales的心弦,她说:“歌曲点燃了希望,鼓励你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人,互相帮助,互相协调,去保护那些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她还说:“演出表达了一个很强烈的信息就是:当你在黑暗中,在整个世界都沦陷在地狱中时,要坚信自己的信仰并保持希望。所以我可以想像这些信息对那些在中国的人非常重要。”

最后她说:“当然我会(将神韵)推荐给别人。”她强调:“完美无瑕的舞蹈与天幕上的电脑动画互动,天衣无缝的结合,舒缓却能让人永远保持兴致盎然,我非常喜欢。”

室内设计师:演出雄伟辉煌 直冲心灵

室内设计师Anna Marie Timlin看完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不同凡响的视觉与精神之旅。“演出精美非凡!美丽的颜色、服饰与景观……万花筒般精彩纷呈,非常启迪人心,历史的、现实的,所有的都融在了一台演出里。音乐、乐团和编舞都是不可思议的,啊,太让人震撼了!”Timlin赞叹说。

神韵展现的丰富风土人情让Timlin大开眼界。“中国有很多不同的民族,因为这是那么大一个国家,看到不同的舞蹈,包括蒙古舞、西藏舞、还有民间民族舞,还有不同的乐器,非常非常引人入胜。”

Timlin表示,神韵展现的宏大辉煌具有强大的震撼力。“我的天,演出强大的能量,就好像直冲你的灵魂在说话,一切都雄伟辉煌,排山倒海让人几乎难以承受,真的,当你想想那数千年数千年的智慧,那是不可想像的。”

Timlin从神韵歌词里感受到中国文化深刻的精神内涵。她说:“中国人对自然的全息观,对人体、思维与灵魂,还有打坐修炼,全都是一体的。”

Timlin对中共剥夺民众的自由感到不能理解。“人们还在为艺术而抗争。共产党想从人民那里夺走美,不让他们打坐修炼,不让在中国上演这台演出,他们这样是非常不人道的。”

Timlin说,观赏神韵带给她深深的喜悦。她说:“这是不同凡响的视觉与精神之旅,回去我就要到脸书上去推荐。”

软件顾问带14人看神韵 喜闻优昙婆罗花

软件顾问工程师Tiffany Nguyen与父母家人一共14人,一起观看了今晚的神韵,这是Tiffany全家和家人朋友已经保持了几年的看神韵聚会。Tiffany表示,作为一个信佛的人,喜闻优昙婆罗花已经开在人间。“我从来没有想到优昙婆罗花的喜讯会在舞台上出现。”Tiffany说,“佛的出现,三千年的机缘,就连这样的一丝想法都让我感到不可思议。”Tiffany讲起了她知道的优昙婆罗花的传说:“就我所知,这是三千年一开的花。她的盛开,将带来幸福、和平、和信佛之人的太多太多的含义。”

“我们(家)是忠实的佛的信徒。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在期待着。”Tiffany说,“太不可思议了,我一时还想不出来我该如何表达此时的心境。”

“优昙婆罗花的出现,带给我的是快乐、快乐,和一种不知所措的震撼。”Tiffany说。

谈到神韵最后的一个节目,Tiffany说:“如果你真是有信仰的人,就像许多信佛之人和按照佛的教导去做的人,佛会引导你到达彼岸。”她说,“这是我对这个节目的理解,只要有信仰,佛也最终会带你走出迷藏。”

“对于这个世界和其他信仰的人,神韵的意义也是如此。如果你失去了希望、不再相信,神韵提示了世界上总有一个信仰或什么人或物,给机会引导你上进。”Tiffany说。

“这可能是地球上最好的演出”

脊骨神经医师David Hart带着家人和朋友来观看了这场演出。Hart说:“神韵非常棒,同时还有教育意义。”

他还表示学到了很多中国历史﹑传统和文化。他说:“很多事情我以前都不知道,我的儿子Josh练体操,但我以前不知道体操(有些动作)源自于中国古典舞。所以我学到了很多。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你知道吗?体操(有些动作)来自于中国。’”

Hart还说:“我喜欢看所有的舞蹈,他们腾跳的那么高,非常流畅。特别是在每个节目前还有解说,太棒了。”

“我已经喜欢上神韵了。”按摩师Elke Schreiber觉得自己身历其境般融入了演出,高兴地说:“神韵真是太美了,我非常喜欢。虽然我们的座位离舞台较远,但我觉得我们离演员们很近。我觉得我跟演员们联上了,我无法更好地来形容我的感觉,神韵已经深入到我的心里。”

营养教练Anna接着说:“是的,我已经被感动了。”感受到观众求票若渴,Anna表示﹐剧院里的每一个座位﹐她都可以看得到,“就连最边上的座位,都有观众,真是座无虚席。大家都知道神韵了,剧院中没有一个座位是不好的。”

Schreiber说:“那些故事﹑画面,天幕,那些人物是怎么跳下去的,然后又从水中跳出来,太神奇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真让人感动。”

Hart的儿子Josh高兴地说:“我真的很喜欢。非常棒,那些人又飞腾,又跳跃,突然他们又在天幕上出现,太棒了。”

Josh说:“我会告诉我的朋友来看,这可能是地球上最好的演出了。”

设计师:我们都来自天堂 等待重返家园

设计师Debora Cammarata看完演出后赞不绝口。她说:“太辉煌壮观了!那美不胜收的服饰……那些女演员们不是在跳舞,她们是在空中飘动!那现场乐团,精准协调。”“一切都如此优美,真是赏心悦目!”

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让Cammarata女士感到钦佩。 “演出熠熠生辉,美不胜收,光芒四射!色彩、灯光、天幕……一切都令人不可思议!他们把高科技与传统故事结合在一起,神仙从天堂下来,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真是不可思议!”

Cammarata表示,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曲非常美妙,传递的信息非常美好,她被神韵的歌词深深感动。她说:“歌词内涵非常深邃,启迪人们思考。看到这些信息,那些精神内涵,还有在中国的反迫害,我一度几乎要哭出来。”她说,演出传递了重要的信息:“我们都来自天堂。我们要善待彼此。我们需要汲取教训提升自己,回到创世主身边,重返家园。我对此已经急不可待。”

Cammarata钦佩神韵演员和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 “他们做了很了不起的工作。他们让我思考很多,实际上我想去读更多的相关资料,去了解更多。”

Cammarata说:“我要向每个人推荐这个演出。我明年还会再来。”她想对那些还没看过演出的人们说:“你不可能在其它地方看到这样的演出。千万不要错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