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堪城周日场售罄“人们对神有着永恒的向往”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5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自4月1日莅临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城(Kansas City)以来,“神韵热”在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持续发酵,从周五的爆满,到周六接连两场大爆满,再到周日全部售罄,人们争相一睹神韵的丰采。

4月3日的最后一场演出,堪萨斯城观众被神韵超凡入圣的演出所折服,一向矜持的美国中部民众纷纷起立热烈鼓掌,感谢神韵带给他们中华文化的智慧和启迪。

法学教授被震惊得“目瞪口呆”

Dane Miller是中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Missouri)的刑事法学教授,2013年荣获密苏里州州长颁发“杰出教育奖”。

他和太太Jackie以及朋友们一同观看神韵。中场休息时,他的第一个词就是“目瞪口呆”(flabbergasted),“我们全家都被震撼住了!我原以为就是一个稳稳当当的舞蹈,没想到这台节目饶富激情。”

Dane Miller最为震撼的是神韵的色彩,“格外的光彩夺目。”

他分享自己的观感:“(神韵)展现了古老中国的故事、传统习俗等。我获知,这种传统文化已经消失了,这真是一个耻辱。”

环保公司主席:神韵激发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Robert Sholar是环保公司Compass Environmental的主席暨首席工程师,他和太太Gwen观看了4月3日下午在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的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Sholar先生用“辉煌、灿烂”形容他的感受。
Robert Sholar说:“舞蹈绚丽多彩,精确至极,同时又能一窥历史,令人如醉如痴。”

Gwen则感受到能量,“这些演员们具有强大的能量,令人震撼!(能量蕴含在)跳跃和翻腾中,以及动作的精准同步中。”

Robert Sholar表示,神韵激发了他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仅仅基于这一个小时的介绍,很显然,(中华文化)是一个很有趣的主题,值得深入了解。”

第一个节目给他的感受最震撼,“因为我们是头一次见识这样的演出形式,超凡脱俗!节目使用的技术、舞蹈的形式等,对我们都是耳目一新。”他也很喜欢美猴王的节目。

Gwen则是对动态天幕很好奇,“实在很有趣!它(天幕)究竟是如何与舞蹈接合,使得演员们恰到好处地出现在舞台上。太棒了!”

摄影师二观神韵“展现了人内在的神性”

第二次看神韵的职业摄影师Duane Smalley说:“看到广告中说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我就想再来看一次,果然名符其实。”

他说:“作为一名摄影师,我对视觉艺术很敏感,所以很高兴能(从神韵中)看到美丽的景致,舞台布置,演员的站位也精美得仿佛一张张图画,还有各种色彩以及搭配,这一切都让我着迷。”

Duane Smalley也很折服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舞蹈展现出演员强劲的体魄,那些翻腾动作等。我也很喜欢小舞剧,他们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层面,有民间故事,也有神话传说,来自不同的朝代,不同的历史时期。”

Duane Smalley提到开场与闭幕的两个节目,“开场是众人从天界下世,结尾是大法,创世主从天而降。”他表示,自己信仰上帝,“看到节目中提到创世主,引起我的共鸣,我完全相信这一点。”

他也从神韵歌词中感受到“希望、仁慈,保持坚强,有韧性,坚守自己的信仰”。他强调说:“我个人相信只要人真正拥有这些美德,就会有回报。但不是说为了得到回报,而去追求美德。我们追求美德,是因为我们就应该如此,这是作为一个人所必须做的。”

Duane Smalley最后说:“神就是这样创造了我们人类,这是我们的神性。(神韵)展现了我们内在的神性。”

“人们心中对神有着永恒的向往”

在堪萨斯城某大学教授法语的Lynn Wettig与先生Edward Wettig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6年4月3日在堪萨斯城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后表示,他们既获得了艺术上的享受,又得到了精神上的启迪。

Edward Wettig曾是一间印刷公司的业主,他表示欣赏神韵是个“十分特别的体验”,“所有的动作、音乐是那么协调一致,还有华美的服饰,这比我们经历过的任何事情都要特别。”Edward Wettig喜爱神韵舞剧的短小精悍:“每个节目都有一个特别的故事,虽然节目不长,但能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

神韵演出中对神佛信仰的展现让Edward Wettig深受感动,“演出中提到了创世主,让我产生共鸣,那(信仰)是非常重要的,可现在他们(中共政府)在中国对这些(信神)是禁止的。我们从演出中得到了深深的美好情感,真的很感谢他们。”

Lynn Wettig则表示,她惊喜地发现:“他们用和我们一样的词汇,‘创世主’、‘神圣’和很多其它关于宗教信仰中的词汇,而且有着几乎同样的内涵,他们也用到‘撒旦’,还提到世界似乎在走向不好的方向。”

Edward Wettig补充说:“撒旦试图控制世界,但他不可能成功。”“世界还有希望,他们不会让那发生的。”

Lynn Wettig对于先生的看法表示赞同,她感叹道,“人们心中都对神有着永恒的向往,他们对天堂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理解,我真的觉得可能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她进一步表示,很遗憾当天是神韵在堪萨斯的最后一场演出,如果神韵明年还来,“我会叮嘱我的朋友来看。”

当晚,Lynn Wettig又专程发来电邮,表达她对神韵这一“视觉飨宴”的喜爱之情,“背景天幕不断变化的壮丽场景成了每个故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故事人物在天幕中从空中飞下,然后突然之间,‘你瞧!’一个演员活生生地从天幕里走出来,在舞台上开始跳舞。这样的设计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更增添了那种神奇的感觉。”

“神韵色彩令我想到天堂”

“舞蹈演员们让那些经典的舞蹈动作看起来如此轻松,这是让我最为赞叹的,那些可是非常困难的动作,但他们看起来似乎不费吹灰之力。”Thomas Briscoe先生和太太、儿子欣赏了2016年4月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堪萨斯城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后,惊叹于舞蹈家们的高超技巧。

总部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致力于用超越于语言的音乐和舞蹈展现古代传奇和当代史诗,再现五千年神传文明。

Thomas Briscoe先生在邮局工作,也是位牧师,年轻时曾经跳过芭蕾舞。他说:“我一生看过不少演出,但这个真的是令人惊叹。”提到舞蹈家们的技巧,他特别记得上半场最后一个舞蹈《草原旷鼓》,“(男演员们)那些高难度动作十分精准,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干脆利落,所有演员的动作都在一个点子上,没有错一个节拍,真是完美,是对那些舞蹈动作的完美诠释。”

他也很欣赏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力,舞蹈演员“用整个身体去讲故事,包括舞蹈动作和脸上的表情,表现得非常好。”

Briscoe先生跳芭蕾舞的儿子则特别注意到中国舞蹈不同于西方舞蹈的突出之处,就是“每个动作都很圆润”。

Briscoe先生的太太Stephanie Briscoe女士致力于为残障人士维护权益,曾任密苏里州发展障碍委员会(MODDC)的主席,MODDC是一个联邦拨款、州长任命、为发展障碍人士确保权利的机构。

最打动Stephanie Briscoe女士的则是神韵的服装和色彩,“那个鲜艳的绿色和橙色,还有她们头上像钻石一样的头饰,和那些色彩配在一起闪闪亮亮,还有她们高挑的发髻,我都很喜欢。”

“当我看到那些色彩时,我就想到了天堂,真的是令人‘哇喔!’的惊叹,我开始浮想联翩—如果我在天堂,应该见到的就是这样美丽的色彩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