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前共产党官员因反人类罪被判刑20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31日】

罗马尼亚共产党统治时期的一名监狱指挥官被指控对103名政治犯的死亡负责,日前被以反人类罪判处20年监禁。

BBC报导,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个法庭上,87岁的Ion Ficior被控在1958年至1963年期间,对囚犯进行非人道和压迫性虐待,触犯反人类罪,获刑20年。他被控对103名政治犯死亡负责。

在罗马尼亚共产党执政期间,Ion Ficior负责位于罗马尼亚东部偏远地区的一个臭名昭著的劳改营。 Ion Ficior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事,只是执行上级命令。他可以在10天内提出上诉。

去年,另一名前共产党统治时期的监狱指挥官、89岁的亚历山德鲁.维西内斯库(Alexandru Visinescu)也被是以反人类罪判处20年监禁。

在罗马尼亚共产党统治时期,维西内斯库在1956年至1963年期间,曾在臭名昭著的政治犯监狱Ramnicu Sarat担任监狱长。在那里,他以酷刑和饥饿折磨囚犯。

在1948年至1964年期间,大约有60万罗马尼亚人被共产党政权当成政治犯,关押在劳改营和监狱里,其中包括神父、教师、医生和农民。

根据历史学家研究,由于这些监狱的恶劣条件,每5个囚犯中,就有1人死亡。

1989年12月,罗马尼亚共产党垮台,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处决。时隔25年,罗马尼亚终于开始在司法层面进一步清算共产党的罪行。Ion Ficior是自前共产党领导人齐奥塞斯库1989年被处死以来,第二个被审判的前共党监狱负责人。而去年被审判的维西内斯库是罗马尼亚首宗类似案例。

添加新评论